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拼入聯我拼生計
2007/11/03 15:54:35瀏覽421|回應0|推薦33

看到電視新聞有個標題「誰來拼經濟」,不禁自言自語:「除了政府,大家都在拼經濟。」

我住的地方鄰近工業區,小街上餐飲店林立,過去幾乎家家高朋滿座,我們去吃飯都還要刻意避開用餐精華時段,以免久候。但不知何時開始,用餐的人少了,店,一家家關了,又一家家開了;光是今年下半年,至少有五家店陸續轉手讓人。

先是一家口碑不差的熱炒店,有一天忽然貼出「修改衣服內洽」的海報吸引了我的注意。這家店我常光顧,店內雖沒幾桌但幾乎都客滿,所以我很詫異,老闆怎麼還需要兼營修改衣服維生?之後幾天我特地觀察了一下,店裡生意是差了,再想想自己也真的已經有半年沒去吃過了!沒料到兩個月之後,熱炒店悄悄換了老闆。

放眼望去,整條街上新的招牌不少,陸陸續續都有店家在裝潢,有幾家甚至都沒撐太久,一再易主。

上午又經過一家準備新開張的店,我看著高高掛起的紅色綵球,心裡卻有些黯然。我想,兩旁店家能夠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這些來來去去的老板中,恐怕有不少是被公司裁員,找不到工作,只好拿出僅有積蓄,頂家小吃店放手一搏的吧?嗯,就像轉角那個烙餅攤的老板一樣。但如果,如果生意又做不起來呢?唉,真不願往下想......。

我們都在拼經濟、搏生計,政府呢?亦或者台灣真的「只有政黨沒有政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34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