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
2007/07/17 15:37:45瀏覽412|回應0|推薦6

走過必留痕跡,做過的事無法重來,一些羞於承認或自覺難堪的事,就只能在腦海中猛按「Del」「Del」「Del」,希望從記憶中消逝,一切也就雲淡風輕。

近日發生一樁小事,小到除了我應該不會有其他人在意的事。但對於向來低調,極度不願將自己想法隱私曝露於眾人面前的我來說,一個報社編輯不小心的結果,卻讓我有噩夢的感覺。

第一時間本想跟報社抗議,抗議他們可能從沒發現的疏失和大意。但於事無補。我開始轉而檢討自己「擔心些什麼、害怕些什麼?其實也沒有。」不過是我手寫我口的一篇……騙稿費的意見抒發而已。沒有擔心害怕但就是不快,也想著如果自己叫做王美玲、陳淑惠或林欣怡多好,十年沒見的同學朋友、沒講上十句話的同事,應該也不敢確定就是我吧。

就是想低調,是沒自信(對,不覺有什麼可自信的)、是不肯交心(對,不習慣跟大家分享心底話)、是不想負責任(也對,因為不具名所以不用負責...哈!這是最可恥的一項)。

其實我一向害怕公私領域不分;小時候在公車上,長大後在辦公室,硬是要被迫知道王家大叔李家大嬸有幾個小孩唸什麼學校成績如何闖了什麼禍,甚至晚上家裡吃什麼……。也因此總深以為誡,家裡雞毛蒜皮的小事何足掛齒,個人淺薄識見當然不值說嘴!

我有一個同學一位前同事都是天蠍座,一個是進入住處前都要鬼鬼祟祟探頭探腦,確定四周沒人,才快步閃進家門;一個呢則總蓄意說不清住哪,上次說長安東下次又變成復興北,同事載她回家雖不拒絕,但總要提早好幾個路口下車,就深怕大家知道她的居所。和她們比起來我應該還算正常。

而就在此時,忽然瞥見電視新聞上出現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字幕上打的頭銜是……台灣小姐ㄟ,有沒有搞錯?沒錯,名字職業公司名稱還做成圖卡,就是我的前同事,一個看來挺乖巧的前同事。

我不過是連名帶姓三個字被掛在報紙上而已,和這些勇敢表現自己的同事比起來,真的沒什麼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09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