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比酒濃
2009/05/29 19:29:19瀏覽476|回應0|推薦33

三十歲前的我不喝酒,除了因應某些場合總得意思意思一下,其他時候總是能閃就閃,一整晚下來面前的那一杯還是那一杯。

不過近年我開始體會醇酒的美好。加拿大冰酒算是開啟我酒精味蕾的導師;一次到西雅圖出差,因為整個旅程實在太美好太愉快了,我破天荒萌發該帶點什麼回去送主管的念頭。

西雅圖距加拿大近,免稅店裡陳列不少冰酒,好不好喝我不知道,但頎長流線的酒瓶很吸引我,當場我選了一瓶孝敬那位對我有知遇之恩的主管,也順便帶了瓶給爸爸。

爸爸開了酒,我陪著喝一小口,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買的,竟然覺得好喝無比,當場對這白酒另眼相看。

爸爸愛喝酒,算是他唯一的嗜好,結婚後過年回娘家,晚餐時姐姐都會特別準備紅酒,大家陪老爸喝幾杯,也讓用餐氣氛更熱絡。美好經驗一點一滴的累積,漸漸地我開始愛上這杯中物。

慢慢地,老公偶而收到的酒品,我們不再束之高閣,有時候會應我要求對飲一番。和他的酒肉朋友出去,我也開始要求來上一瓶。

最有趣的是,有次跟家人去大陸玩,炎夏晚上,姐姐到飯店附近小攤買了燒烤,順道去小雜貨店買兩瓶當地著名的啤酒,正要結帳時,聽到前一位客人吩咐:「幫我開酒瓶我馬上要喝。」姐姐也學著說:「麻煩也先幫我開瓶。」卻見老闆娘瞪大眼睛問:「什麼!你也要邊走邊喝喔?」

原來當地有些人,而且都是男人,會因為要邊走邊喝酒,所以要求先開好瓶,不料姊姊因為圖個方便,把老闆娘嚇到了,怎麼連這女人家也要在街邊酗酒?當天我們雖沒在路邊酩酊大醉,倒也在飯店裡喝得暢快。

最近朋友更是快變酒友了。一位夜夜笙歌的朋友,台北好吃好喝的店她幾乎走遍,聚會只要有她,總帶我們喝酒嚐鮮。因為熟門熟路,她總是很貼心地為我這種幼稚園級酒友,點上一杯令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的入門款。

好友好酒相伴,雖沒有爛醉也免不了微醺,餐桌上的八卦令人捧腹,工作苦水也成了笑話。推薦一家剛去過的J's Place,百香果啤酒的特殊口感讓我直喊續杯,呃,真是好喝!

J's Place
台北市光復南路420巷27號
02-2704-454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299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