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清單
2007/09/21 11:27:48瀏覽750|回應3|推薦39

告別大把大把浪擲不完的學生時光踏入職場後,可自由支配的時間少了大半;結婚後,多個人掣肘,能恣意安排的日子又少了些;生了孩子,不得了,一天24小時,除了賣給工作,幾乎全都繳庫。

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有限,所以格外渴望有一份感動清單,讓我選書看書、選片子看電影能感動機率百分百,或接近百分百。

看到「值得一看」的書和電影,或只是一篇文章,都會讓我感動省思喟嘆,就算只是單純地覺得太棒了,都有莫名的充實感。相對的,也會有些片子看完,令我興起不如睡去的感嘆。

因著這樣的想法,我常到處問,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或書呀?其實族群不同,或說每個人興趣背景不同,看法一定不會一樣。就有小我一輪的公司美眉告訴我,「斷臂山」很難看。許久後我租片子來看,發現是這兩年來最讓我感動的電影之ㄧ。只能說,美眉太年輕了,難以體會箇中滋味。

但大家說好看的,大抵不會太糟糕。一天,一群女孩又推薦我看「腦海中的橡皮擦」,七嘴八舌地說著有多感人多好看,我租來一看,嗯,是還不錯啦!但感動指數大概只有女孩們的七八成。

記憶中最讚的是聽廣播介紹「放牛班也有春天」,播放的音樂實在太誘人,姑且去租了片子來,看到後面,淚水真的是不知不覺給它滑落了下來。還好當時家裡沒有其他人。不管你是不是老師,都值得一看。

「傲慢與偏見」也令我驚喜。珍奧斯汀的經典愛情小說,也早有影集版,再看電影卻不覺失望。兩主角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愈看愈著迷,劇情也能掌握故事精髓,應該是老少咸宜的一部片。

還有還有「竊聽風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光環不假,說愛情探人性,劇情不俗。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都不要漠視良知的呼喚,堅持,就可以做自己。

講的大都是老片,因為我大多看家庭三輪電影,而且是從腦海中翻找出來,一些記憶深刻的好片。最近一次進戲院是看「變形金剛」,又是另一個小我一輪的女孩,用她學傳播的背景和此生當背書,說是她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電影,誘我帶著兒子走進戲院,但剛剛搜尋腦中好片時絲毫沒想到它。其實也不難看,只是……看完就忘啦!

還沒講到書喔,有興趣請待續。

【後記】其實寫這篇文的初衷是希望能看到別人的感動清單,所以開頭就訴諸我的時間有多麼寶貴,希望能精選著看書看電影。不過,總是不夠嚴謹,手隨心思胡亂遊走的我,寫著寫著成了自個兒的回顧清單了。相信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份感動清單,哪些電影哪些書常在腦中縈繞不去,或許也可以與大家分享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246794

 回應文章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電影一書
2007/11/18 08:53

「翻滾吧!男孩」是一部紀錄片,但手法很活潑,也跳脫一般人對於紀錄片的窠臼,看完了電影,我還買了DVD回家收藏,值得大力大力推薦!

至於書嘛~腦海裡馬上想到的是一本繪本和英出版的「永遠愛你」,文字很少,卻字字敲入心裡,讓我這愛哭包愛不釋手!

馬上要列出來感動清單,還真難耶~

迷途看花開(pinky513) 於 2007-12-02 11:59 回覆:

謝謝推薦

「翻滾吧!男孩」我會找來看看

至於「永遠愛你」

也是我和孩子們心目中的動人佳作ㄛ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07/10/03 13:08
竊聽風暴這部電影 下半年目前最感動我的電影
來自硫磺島的信也很動人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看過一部片子
2007/09/21 15:23
片名叫作 Sarah plain and tall, 是一部老片, 幾乎和金池塘一樣老, 主演的是Glenn Close, 已經看了許多遍了, 每次看都淚眼模糊, 它是由三部長片組成, 一共有6到8個小時, 不知您看過沒, 我都是去圖書館借回來看, 一借再借, 想買來收藏卻遍尋不着!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