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的內戰現況與(可能的)終極解決方案
2013/10/22 15:06:39瀏覽2089|回應0|推薦8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搞不清楚我們這個"國家"的狀況。我覺得,做為具中華民國國民身分的我們而言,認清國家現狀是有必要的。

就法理上而言,中華民國台北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政府確實是國內、敵對、互不相屬的"內戰關係"沒錯,只是事實上處於休戰狀態。要搞統一可以,要搞台獨我也隨便你,但是要搞清楚,不管統一或台獨都要"搞",別在那邊自以為統一或自以為已經獨立了。不,我們國家現在就處於不統不獨的尷尬狀態。

不要跟我說什麼中華民國已經消滅或是是流亡政府這種鬼話,我懶的爭辯台灣地位未定論的問題,但是退一百萬步來說,即便台灣地位真的有未定這回事,只要金馬還在國府控制下,台北政府就屬於殘存政府、偏安政府,而不是流亡政府。中華民國沒有消滅就是沒有消滅,除非你真的認真想把中華民國政府消滅、趕走或是修改憲法中對主權的宣稱(所謂法理台獨),不然,你就得認清,目前的兩岸關係就真的是一種內戰關係。

而解決這樣的狀態,正常狀況只有三種方法:
一、統一,不管誰統誰
二、主權分割,也就是獨立,不管誰從誰獨立
三、維持現狀,嚴格來講這應該不能算做一種解決辦法,不過湊數吧

統一的方法很多,中國北京統一中國台北是種方法,中國台北統一中國北京也是種方法(當然,可行度低很多),兩岸協商互統,也是種方法,通通統一到俄羅斯或是美利堅旗下,也可以是種方法。至於哪個最實際,朋友們自己判斷吧,反正實際也不見得就真的會實現。

主權分割的方法更多,台灣做為一個新國家從中華民國獨立、台灣做為一個新國家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中華民國做為一個新國家,從"中國"獨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一個新國家,從"中國"獨立,或是中國台北與中國北京協商,分割中國主權,各自獨立。或是,獨自或各自併入其他國家。或著,甚至將爭議領土讓與其他國家。

將爭議領土讓與其他國家還蠻好玩的,也蠻荒謬的,我們可以要求俄國承認中國台北對中國的代表權,然後將中國大陸全部藉由條約讓給俄國,或著日本也可以。然後大陸問題就可以交給他們去煩了~ 也可以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把台灣主權讓給日本或美國,不過,當然我們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至於所為維持現狀,簡單來講就是...維持現狀,也就是暫時先逃避問題、債留子孫,讓以後的人去處理。好,其實這我也沒什麼意見。但是,維持現狀,你也總得搞清楚現狀是啥吧?不搞清楚,哪天莫名其妙的一堆協議簽下去,兩岸往來都不用護照不用台/陸胞證,被洗腦的以為已經統一了怎麼辦?或是,哪天又來個神經病總統把中華大學都改成台灣大學,洗腦成已經獨立了怎麼辦?

咦~ 是說好像現在也差不多是這樣了轟!

為方便管理,即日起本Blog關閉留言回應功能,如有朋友想進一步討論,請轉至Facebook專頁,謝謝您。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Facebook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912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