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聯盟v.s. 真愛聯盟:國中小性別平等教案爭議事件分析
2011/07/26 18:03:41瀏覽2214|回應2|推薦5

坦白說,對於真相聯盟跟真愛聯盟跟的對抗,個人完全是抱持著一種隔岸觀火的態度。一個對我國教育已經全盤失望的人,怎麼還會期待,一個基督教背景的聯盟,有什麼能夠扭轉頹勢?更何況,我也很明白,依照經驗,這個教案一出去,肯定會造成社會對同志更嚴重的歧視。為什麼?理由很簡單呀,想想看我們在這麼多年被逼著記憶愛國思想,對偉大的領袖歌功頌德的教育內容後,我們是怎麼樣打從心底的厭惡愛國,厭惡偉大的領袖。



可是,我這種人就是很矛盾,看到一些問題,就算其實這些問題跟自己沒啥關係,還是會想講出來。或許,這就是一種好為人師,就是一種自命優越吧。管他的,看倌們,我們先來釐清一下現在的狀況吧。



其實,雖然我對真愛聯盟沒什麼好感,但是,必須承認,他們在處理這件爭端上是非常小心翼翼,非常謹慎的。不同於外圍的基督徒,真愛聯盟核心的群體,非常非常的以理智的方式在處理手上的狀況跟手中掌握到的籌碼。這點,其實相當的出乎我的意料。然而,相較之下,所謂的真相聯盟,基本上就是一群反對基督教,反對真愛聯盟,以反對修改教案,支持同志為核心的團體。



好,反對真愛聯盟,反對基督教其實沒什麼問題。問題在,真相聯盟跟大部份的基督徒,以及絕大多數的旁觀者都犯了一樣的錯誤。過份的將問題給簡單化了,也過份的將立場給簡單化了。因為,今天,實際上,立場的分化,並不是「基督徒、反同、真愛聯盟」跟「非基督徒、同志、真相聯盟」這麼簡單。要嚴格來講,反對教案這邊有基督徒、非基督徒、真愛聯盟、反真愛聯盟、反真相聯盟、同志、非同志、反同志;而支持教案那邊也有基督徒、非基督徒、反真相聯盟、真相聯盟、反真愛聯盟、同志、非同志。



懂了嗎?案情沒有這麼單純,真相聯盟反對的其實不是真愛聯盟,而是真愛聯盟號召來那群反同基督徒。而這群反同基督徒,他們根本就是見到同志的影子就開槍的。可是,最糟糕的是,這群人最容易動員。而像我這種,對於教案跟雙方立場稍有注意的基督徒,我根本不會去攪這種和。同志群體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些差別,他們也不會站在基督徒的立場,了解一下,為什麼這份教案,讓教會圈反映這麼大。



大部分同志群體,就跟大部份的基督徒群體一樣,根本不會好好的去翻翻教育部網站上那些教案。我坦白說,大部分的人,即便是同志群體,都不見得能夠全部接受,由其是有孩子的同志群體。你不相信嗎?請你先詳細的去閱讀完那幾本手冊後再來跟我說。然後,我會再建議你去詳細看看真愛聯盟提出的修正建議,看完後告訴我,那個地方反同?



我承認,教會中有很多不分黑白事非的反同性戀混蛋。我原先也以為真愛聯盟是由這些份子組成的,但是,這方面我判斷有些失誤。確實,真愛聯盟提出的修正案,還是有許多可議的點,但是我得說,態度真的是非常的中立。那些不看教案的基督徒如果看到修正的是這些東西,八成會把真愛聯盟跟同志一起丟到上帝的烈焰裡燒了。



寫這篇文章,我想告訴同志,不要什麼事情都用抗爭跟污名化來處理,基督徒不是你們想的那樣。確實,有很多基督徒仇視同志,將同志污名化。可那並不是聖經的教導,而是他們自己本來就仇視同志。我沒有辦法勸告那些基督徒,因為他們笨到聽不懂人話,也不會看聖經。如果同志將對這些人的仇視,直接轉移到對基督教團體的仇視,接下來會引發的肯定是全面性的衝突。畢竟,相信不管是同志還是基督徒,沒有人喜歡自己的立場不斷的被抹黑攻擊。



我的建議,如果真相聯盟真心想要捍衛同志、捍衛多元性慾者的權益,就跟真愛盟好好的溝通協商。找到他們的負責人,把兩邊的立場跟對教案的意見攤開來好好談清楚。回歸理性的溝同,回到談判跟協商的手段,才有可能真的能好好的教育孩子性別平權這件事情。就我個人觀點,這些教案時在是太過時太保守也太陳舊了,很多觀點都是可能20多年前前網路時代的東西了,都什麼年代了,還在提男主外女主內外、同工不同酬做例子,實在是有相當大的修改必要。不過,誰會在意我的意見呢?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54700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有人對此議題發表個人見解
2011/08/01 00:01

很高興有人對此議題發表個人見解

雖然有一點點的部分不是很認同 但是整體我覺得算是中肯的-"很親切!"

(要回覆這篇文章真辛苦....除了要先加入會員之外,按個推薦文章都還要什麼.....等級2以上    真夠累的)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清事實
2011/07/27 09:37
全人類當中有11%的同性戀,這是科學調查的統計數字,反同志? 何必與11%為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