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民 街友 其實何必特別稱呼他們什麼呢?
2011/12/26 13:48:33瀏覽2076|回應2|推薦4

噴水趕街友 應曉薇失言道  


對這事,我感觸其實很多,但有點懶的說...
連那個"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到窮人"的標題我都有意見
是誰說遊民一定是窮人的? 
遊民,街友,流浪漢?其實何必特別稱呼他們什麼呢?
這些人其實就跟我們一樣,殘疾的要幫,年邁的要照護,犯了罪的還是要抓;而沒什麼特別情況的,就應該享有跟我們任何人一樣的自由。
不過管他的,一個行將就木的社會,就認他隨意而行吧,別再因為擔心他的健康去限制他做他想做的事情吧...

上次的選舉,我寫了好些東西。這次的選舉,我其實有點懶得再講了。反正,都一樣,政府是靠不住的,靠自己站起來,逼政府做些什麼吧,別相信那些候選人的鬼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5967410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好手好腳不智弱,靠自己才最實在!!
2011/12/26 17:23

各國政府都先要防止流弊,所以一般是屬於被動性機制,尋常百姓要從政府拿一毛錢都是很困難的,但是該繳的錢卻一毛也跑不掉.

幫助遊民不能光靠政府的法規及機制.慈善機構的力量及效率會較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1/12/26 14:05
叫街友就真的比較尊重?
就真有人視他們為"友"?
只是自欺, 讓自己感覺自己人格高尚而已.
遊民的問題, 難以解決, 是因為政府不知道照顧了這批之後
會否因那"優惠"政策, 而吸引更多的"新遊民"加入.

不是開玩笑. 溫哥華就立法不許遊民當街討乞,
然後把他們"趕"到周邊的衛星城市.
當東岸經濟不景, 就有許多年輕人遷到西岸,
找不到工作的, 就成了遊民.

曾有紀錄片報導, 一名遊民原來是東岸知名電子業的工程師,
當經濟蓬勃時, 移來西岸, 誰知就在金融海嘯時被解僱,
妻子也患病過世. 他受雙重打擊後就流落街頭, 也跟東岸的兒子斷了聯絡,
他就是願意如此過一天是一天.
當然他是特別的個案, 但也可見遊民的性質有多不同,
政府制定政策, 不一定就完全解決問題.

我還是認為通過慈善團體, 也透過促使遊民重新投入社會工作行列,
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