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大人,請愛我
2010/04/30 16:45:37瀏覽1301|回應0|推薦3

寫在國際不打小孩日

親愛的大人,請愛我,因為我需要被愛。我需要被愛,因為我希望未來我能夠有能力去愛別人。我需要被愛,因為我期待當我成長成像你們一樣的大人時,能夠有完美的人格,我也期待,我不需要身陷你們所遇到那些缺乏愛的問題當中。

親愛的大人,請好好對我,我成長的過程當中需要你們的耐心。這樣的耐心儲備著,當有一天你需要我照顧的時候,我也會有著同樣的耐心。我不是生來就懂的一切,也不是成長過程中就能自己觀察,學著這世界上的一切。請對我有耐心,你讓我誕生在這世界上,你有義務要善待我,對我負責。

親愛的大人,請尊重我,讓我以後也懂得如何尊重人,尊重你們。我雖然年幼,可我也是個人,我雖然還沒成熟,我也有我的人格。而我尚未健全的人格是脆弱的,請尊重我,我有我的期待,我的願望,我的生命以及我的尊嚴。你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是請尊重我。

親愛的大人,這個世界已經變了,而正是你們親手使他改變的,請不要再改變了世界之後,還要用舊時代的方法跟觀念教養我。你們所熟知的世界,你們父母祖先傳承的世界,早就在你們的世代改變了,所以,如果你希望我將來能夠善待你,請你改變你的想法,用這個時代該有的方式待我。

親愛的大人,未來的世界,不是你們主宰的世界,是我們主宰的世界。你們今天所熟知的這一卻,在我們的年代中都會以不同的方式展現。你不會永遠年輕有活力,我也不會永遠必須依靠你。請重視我們的教育,不要用你們習以為常的那套方式灌輸我們,因為一旦我們失去我們自己思考的能力跟活力,我們沒有辦法跟別的世界競爭,而也會失去照顧你們的能力。

親愛的大人,別對我們有著錯誤的期待,我們跟你們沒有太大的差異。我們也是人,我們同樣能力有限,過去限制你們求學、努力的那些因子,一樣對我們來說是個限制。不要說什麼你過去沒有條件努力讀書,坦白承認那是你自己的能力不足,坦白承認你根本沒有用功的念頭,而我的能力,也不會比你好到哪裡去。這些事情,我早就看清了也跟你說過了,只是你拒絕接受我的意見。

親愛的大人,你遲早要面對屬我的那個世界,你沒有選擇,只能接受。你能選擇的,只是在那天來臨之前,善待我。祈禱依照我們的夢想所架構的世界,對你們來說不會是個夢靨。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Blog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99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