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比婭也只是個人:我們看來自由,但卻被囚禁在國家這牢房
2009/09/28 10:23:10瀏覽2969|回應14|推薦5

在我的立場,除了罪犯,或是充分證明有證據前往進行犯罪行為的人士。沒有任何人,應該因為任何理由,禁止前往任何地方。這是我基於全球主義,基於政府間不該有國界,關口限制這樣的理想所抱持的立場。因為這樣的理由,我反對政府禁止熱比婭進入中華民國國境內。

不過,在這樣的時代,這樣的理想,還太理想化了吧。國與國之間的邊界,依舊巍然聳立;政府們,依舊定義著國土的範圍。這是我們的世界,我們看來自由,但卻被囚禁在國土疆界之內,在我們國家那小小牢房之內。沒有別的監獄同意,我們無法在那邊自由的活動;沒有我們監獄的同意,也沒有人能隨便進來探望我們。或許有人會辯解說,管制是為了我們的安全,就像公寓大樓有管理員。可是,請想一想,對於境外來訪的客人,我們有主權嗎?或是換個方向,我們的公寓管理員可以依據他個人的喜好,或個人的利益,禁止我們的朋友來訪嗎?

承認吧,我們是被囚禁的,我們不是自由的。為什麼,因為我們曾經簽署過社會契約,將我們一部份的權利讓渡給國家。我們同意國家限制我們無上限的自由,為的是維護我們在自然狀態當中難以存續的脆弱呼吸。可是,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如今,這個時代已經變了,我們還要繼續與國家維持這樣的社會契約嗎?或是,我們應該起來,訂定新的契約,爭取更開放的空間,對我們更有利的條件?

我們不本來就是國家的主人嗎?多少人還記得?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不是皇帝或大總統的奴隸。我們不需要是炎黃子孫,因為我們是自由的公民。一個自由的公民,遠比王子來的了不起。王子,就只是王子,王子聽命於皇帝;而皇帝聽命於自由的公民。

請記住,我們才是國家的主人,我們才享有國家的定義權;而且,擁有世界的是”我們”,不是國家,更不是政府。只有當我們認知到我們的權力時,我們才會停止放任政府侵犯我們的生活,侵犯我們的自由。也只有當我們認知到這點時,我們才會停止那些假借民族主義,假借民族自決,假借獨立,假借任何理由實質上卻是為了自身利益將土地自我封閉的虛偽政治人物。我們從來就不需要民族國家,是民族國家需要我們,沒有我們,就沒有什麼民族國家。

我說,那些虛偽的小人們,那些支持民族獨立的人士。請問,如果我們客家民族要獨立,如果我們要求將桃竹苗、東勢、外埔等等地區脫離,建立自己的客家共和國,你們作何感想?依照你們對於獨立的說法,我們也有權建立自己的民族國家不是嗎?我們有我們的客家文化,我們有我們的客家語言要保存,我們也有權脫離閩南文化的掌控不是嗎?當我們將你們親愛的土地,親愛的台灣分裂,切割的時候,你們有什麼感想呢?當我們封鎖邊界,阻斷你們西部高速公路、鐵路、所有南北連接的交通幹線時,你們會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你們要說什麼?說我們沒有受到欺壓,沒有受到不平等待遇嗎?看看你們把”我們的”內灣變成什麼樣子,把”我們的”南庄變成什麼樣子?看看我們的孩子,什麼時候這麼的奢侈浪費了?或是說,當原住民跳出來說:「看看你們把我們的小孩子弄成什麼樣子?酒都不會喝,歌都不會唱了,山豬都不會打了!」你們要怎麼樣呢?是默默接受我們獨立嗎?還是說我們這不算什麼?還是建立個自治區給我們呢?當年的塞爾維亞人,在米洛賽維奇打著民族主義大旗,實際上是為了權力跟自我利益的號招下,摧毀南斯拉夫,掀起族群紛爭時,有想過最後會失去科索沃嗎?獨立,獨立解決問題了嗎?在今天這個時代,獨立還能解決問題嗎?過個十年,再看看科索沃,看看科索沃會變成巴爾幹的瑞士嗎?還是依舊是貧窮的科索沃。

要講統一,我們不都是獨立的個體嗎?要講獨立,我們不都在同一個地球上嗎?分的開嗎?這些年來,我們這些稱為人類的”智慧生物”還學不會嗎?好吧,那就放任獨立吧,放任戰爭吧,放任人類彼此相對抗,相殘殺,相仇恨吧。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Yahoo賣場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Shop
L'important C'est Ruten賣場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3572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名火
2009/10/01 19:40

「起初他們(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時,由於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時,我不是猶太人,也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時,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也不說話。最後,他們朝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可以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德國牧師  Martin Niemoller  墓誌銘

從短期利益來看,絕對沒必要為了熱比婭得罪中國,不過理由不要太瞎-.-但長期來看台灣價值是什麼?什麼是該堅持,什麼是該改變的,政府就讓人看不太清楚了


angel8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照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2009/09/30 20:07

如果沒有這個保護

請問中國如果放任自由

放個幾億人民來台灣

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們的國家並沒有將你關在監牢裏

只看你想去的地方接不接受你

不是你想到任何一個國家都由你去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需要什麼條件?
2009/09/30 09:57
關於你對於無國界、全球公民的美好理想,絕大多數人都想要,但是,那種理想需要怎麼樣一個客觀環境條件才能達成?甚至說想要達到這種理想,有什麼樣的問題需要面對、克服?難道說就是你堅持、你相信、你信仰,然後理想就會實現?所有造成這個理想遙不可及的千萬種困難你都沒看到嗎?先撇開民族、民粹等群眾心理因素以及各種文化差異不說,你都沒看到以美國為首的帝國加上縱橫全球的跨國財團是如何在世界各地掠奪的嗎?你想要那種地球村的美好理想,我完全支持,但是,請你先告訴我如何解決那些豺狼虎豹的威脅。就像我也很希望晚上睡覺可以不用鎖大門,但是,在達到這理想之前,我們還是必須先解決小偷的問題是吧,小偷問題若無法解決,那種理想只是空談。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09-30 14:10 回覆:

每種理想在實現前看來都是不可能的,再援用我常用的例子,一百年前,沒有人認為女性有資格投票。而今天,有誰認為女性不能投票呢?我們能說那些在女性沒有投票權之前就告訴大家女性應該有投票權、要是有投票權有多好的人是不務實嗎?

話說,柏拉圖的理想國,那群人空談的東西,過了幾千年也沒有實現。可你能否定那種空談的價值嗎?光是望著理想,把它當成幻想、夢想,當作永遠無法實現的事情,就能夠好好過日子嗎?一個人的能力畢竟是有限的,我也不敢說自己是天才,可是不斷的說我知道的,不斷的激盪,如果有一天有人看到了,能夠有所啟發,能想到我沒有發現的實現方式,那又有什麼不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胡說八道
2009/09/30 00:03

照你這樣講
美國應該是世界上最壞的國家

但是如果美國像你所說的開放任何人入境
不但美國會被擠爆了
也不知會被再恐怖份子炸了多少次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09-30 14:01 回覆:

美國是不是最壞的國家,我想對於很多國家來講,是的,沒錯。

至於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來維護安全呢?跟國家自身的行為有關吧。

國家為什麼要有這樣的行為?為了追求自身的利益吧。

什麼自身的利益呢?經濟、財產、能源、霸權?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坐不消費
2009/09/28 22:54

版主:

我相信我娘很樂意他的茶店有這麼多人去坐坐的~

=====

我們是只坐不消費的。

還是請版主賜告府上地址,好讓我們實現版主的理想。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09-29 08:31 回覆:

你到一個國家,不論旅遊、觀光、購物、訪友或是過境,沒可能不消費的~


岐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説法有點虛僞吧?
2009/09/28 22:23
這種説法有點虛僞吧?臺灣把大陸人分成幾類,某些人能到臺灣,另一些人不能,有幾個人說不妥了?不是爲了 旅遊觀光業的收入,恐怕到現在還會禁止大陸人到臺灣呢!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要不要邀請我去你家坐坐?
2009/09/28 17:09

版主:

這樣說看似有理,不過您忽略了客運量之類的現實問題,使得您這個看似現實的說法,變成荒唐的說法。

======

也可以。  再讀一次版主理想中的世界:

在我的立場,除了罪犯,或是充分證明有證據前往進行犯罪行為的人士。沒有任何人,應該因為任何理由,禁止前往任何地方。

版主要不要邀請我去你家坐坐?  我不是罪犯,沒有打算去你家犯罪,我可以在附近找另外一百個人符合這兩個條件一起去。  我們不喝茶不喝汽水也不抽菸,只是坐坐。  客運量這裏不是問題,只要版主公開地址,下次我到附近就去。

如果版主不願意邀請陌生人去府上坐坐,就別怪各國設下簽證的障礙了。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09-28 22:38 回覆:
我相信我娘很樂意他的茶店有這麼多人去坐坐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09/09/28 16:13

我更討厭民進黨三不五時拿一個中共不喜歡的人物,來消遣國民黨.....

如果國民黨同意了,中共叫一陣子

然後民進黨又開始民粹,要大家保台灣

如果國民黨不同意....

然後民進黨又開始民粹,說國民黨與中共同路人,還是叫要大家保台灣.....

Shit~~~DPP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政府因中國日報報導台灣政客貪腐而被下令停刊及台灣封鎖中國央視電視台就是台灣一貫的限制言論自由
2009/09/28 16:08

馬英九政府因中國日報報導台灣政客貪腐而被下令停刊及台灣封鎖中國央視電視台就是台灣一貫的限制言論自由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閒人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是感嘆啊!
2009/09/28 13:45

君不見第二句話開頭:『不過,在這樣的時代,這樣的理想,還太理想化了吧。』

言論自由,任何人表達自己的意見有何不可?

這次回台,看現在的政論節目,討論公共、政策議題,已經理性多了。比起以前仇視、漫罵、叫囂,為反對而反對的現象,有所改善。

至於 Freddy 為何吃飽沒事幹去邀熱比婭?明眼人不說自明。只要是中國的敵人,便是朋友。若沒有烏魯木齊事件,他會去拜訪熱比婭嗎?說不定連熱比婭是誰都不曉得。昨天請達賴,今日邀熱比婭。不過取取暖,讓自己爽而已。

極左派這些人能耐也不過如此,淨幹些不切實際的事。連台灣建國的美好願景都畫不出來,誰還相信他們的台灣國。尊嚴?不要當小丑,就有尊嚴了嘛。融入國際社會?低調一點、和氣生財,不就融入了嗎?老給人家添麻煩,又沒啥實質回饋。既不會做事,也不會做人。老愚弄一些不明究理的台灣人,一定得將中國人視為仇敵,斷絕和中國人往來才會心滿意足。我想這才是筆者真正的心聲吧?貼切乎?

說獨立和統一,不過是左、右派的極度幻想。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已是個不爭的事實。我們繳這麼多年的稅,不是給幽靈政府。當兵的各位,所捍衛的領土範圍,更是心知肚明。不要說統一,應是國家合併;不要說獨立,應是爭取國際承認。每個人都追求更美好的未來,不應排除任何選項。國家合併,或是國際承認?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09-28 14:29 回覆:

對於Freddy,在音樂上我是尊重的,他畢竟是代表著中華民國對國際發聲的一種管道。只是,他們畢竟對於國際關係的遊戲規則不太了解。音樂、文藝宣傳的創意,與國家宣傳的所需要的創意是不一樣的。

某部分,我感慨的也是民眾的缺乏素養跟無知吧,缺乏素養就難以分辨對錯(也不見得是對錯,是適當時機的適當作為吧);無知,就容易被煽動,控制。民主國家必須要全民都是哲學家皇帝,才能夠達到哲君政治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