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斯洛維尼亞~盧比安納文化節嘉年華遊行 
2014/10/21 00:31:29瀏覽450|回應0|推薦2

文化節嘉年華會遊行~Ljubljana Dragon Carnival

2013.Feb.8是斯洛維尼亞(Slovenia) 國家的文化節。當地朋友得知我在中國農曆過年期間會安排去捷克旅遊,他建議我們可以去捷克之前先到斯國玩個幾天,他們國家剛好有文化節嘉年華會遊行。於是我們Feb.6晚間搭著東方航空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後(Feb.7) 隨即轉搭法航到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 (Ljubljana )。這架飛機是我到目前坐過最小台的客機,一行只有三個位置;在登機前一天要 online check in時就發現怎麼會只有座位ABC可選,因為沒搭過那麼小飛機,以為只是開放部分機位online check in。想不到見真機時,還真的有夠小,外國人太高的話,頭還得低低的走到自己的位置。

當然,法國有什麼?紅酒嘛!所以很不客氣地,大白天就要了紅酒來品嚐囉 :) 

到了斯國朋友家已是Feb.7 傍晚,而我跟蘇坐了一整天飛機也累了,所以晚上斯國朋友帶我跟蘇去參加他的朋友聚餐,認識更多斯國人。雖然文化節是隔日Feb.8 (週五),但遊行是Feb.9 (週六) 才舉行,所以Feb.8的行程在另一篇文章斯洛維尼亞 布萊德湖 (Bled lake) 做介紹。

Feb.9因為我們訂了下午五點多的火車從盧比安納到維也納 (斯國朋友幫我們訂了早鳥票只要29/趟) 所以一早吃完早餐斯國朋友就帶著我跟蘇趕在遊行前到派沙倫廣場等待遊行。在廣場附近已有一些著裝等待參與嘉年華遊行的人們。

最先出場對伍當然是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的象徵物~火龍。有2位踩高蹺男士+樂隊團體帶領著盧比安納龍現身;雖然它看起來有些假但滿可愛地,跟中國龍逼真神祕大有不同,有機會到斯國,可別忘了買個火龍回來紀念一下唷。

說是文化節,所以可在嘉年華遊行中見到斯國各地的文化及民俗隊伍。因為斯國是前南斯拉夫之一國,所以斯洛維尼亞跟鄰國克羅埃西亞的文化其實習習相關;斯國朋友說,斯國與克國都屬斯拉夫語系,他們聽了可猜出大半。所以遊行隊伍中不僅僅是斯國人民文化,也有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隊伍唷~(小補充:前南斯拉夫國有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納/科索沃/馬其頓共和國/蒙特內哥羅共和國等七國)

來自 village Vrbovo的  Šjme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youbute網址瞧瞧~

路上見不到幾個亞洲臉孔,而我又為了拍照擠到前面引起了他的注意,於是乎~被夾走!

沒親眼看到,還真不知原來國外也有老背少這回事呢!

來自 Cerkno 的 Laufarija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網址了解一下唷足感心耶

來自 Ptuj 的 Kurent 有興趣可點連結網址了解斯國文化

一不小心地~我又被挾持了~

來自 Podgrad 的 Škoromati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網站介紹 http://www.podgrad.si/skoromati/ 因為選英文版的話沒什麼資料可看,可看另一個網站上資料了解 http://www.skoromati.si/en/obicaj_zgodovina.htm

還有很多隊伍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秀些相片給大家欣賞欣賞;老實說,我沒辦法一下子吸收那麼多地區的文化風俗來介紹給大家,拍謝拍謝囉~

這個隊伍好像是來自克羅埃西亞 (Croatia)

其實還有好多是學生及小朋友的隊伍,因為篇幅問題就不多貼,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趟斯洛維尼亞親自感受一下現場氣氛。其實當天很冷,後來又飄著雪;但因氣氛熱鬧加上初到斯國心境興奮,雖然手是凍的,心卻是熱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