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第一次出國旅行
2014/07/23 18:08:41瀏覽138|回應0|推薦2

自小就活潑外向的我,長大後的夢想就是"出國旅行看看外面世界"。由於專科就讀不動產經營科系(唉~該校此科系已不存在),心想畢業後一定要從該專業領域賺回我所付出的學費。於是,就進了房仲業;非常幸運地,總公司舉辦了各直營/加盟店之店東/或店長新加坡同業研討之旅。老闆很大方地把這機會讓給我跟另一位同事代表他出席參與會議及遊玩;但免不了的,我要被老闆笑著說:"阿萍要出城囉"。誰叫這是我的人生第一趟出國旅行呢!

由於第一次出國已是15年前(西元1999),沒有數位手機及相機,只有放底片的相機;但是,沒出國經驗的鄉下土包子,心想不要脫隊走失就很不錯咧,那有辦法像現在的我,一趟出國旅遊就一堆吃喝玩樂的相片及回憶可分享呢!只記得除了與新加坡同業的研討會議一天,其餘時間參觀了市區烏節路,克拉碼頭,魚尾獅,金融商業區建築以及聖陶沙島。不過,早在今年2月時,偷偷地訂了雙十節連假酷航飛新加坡的便宜機票(來回機稅NTD5122不含行李費),想說再次造訪回味一下第一次旅行經驗的國家。   

很慶幸自己的第一次出遊國家是個乾淨又有秩序的新加坡,使我對外國的印象加分並讓我有了計劃下一趟旅程的念頭。但現實面則是~出國就是要花錢,於是我很拚命的工作;且對著非常疼愛我的父母說:你們再辛苦一陣子,等我賺了錢有了休假時,我要帶你們倆個一起出國玩,看看外國世界。但是"等我賺了錢有了休假時"這句話在我母親離世後(2002)我不再這麼說了;有些事情雖有了計劃,如一直沒行動的話,只會造成遺憾。

而在母親離世後隔年(2003),我就計劃帶父親出國,不想再有另一次遺憾;由於金錢考慮,只能選擇帶著父親與朋友一同前往"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讓父親有了人生第一次坐飛機出國經驗。也是我個人每年出國計劃的開始,自2003~2014(現今) 我概算過已去了24個國家;除了有幾次跟團經驗,大多數為自助旅行。會試著開始寫我的旅行部落格的原因,也是想要分享我的行程省錢安排經驗,讓不富有的人也能有更多機會去看看多樣化的世界。(因為我也是個不富有卻滿腦子想著出國的愛玩咖)

我會慢慢分享每個去過的國家,如何歸劃行程及如何用較便宜的價位和別人坐一樣的飛機/火車以及較便宜的價位和朋友住一樣的飯店或民宿。只不過,我不知道我要多久時間才能完成所有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資訊。三太子做鬼臉好幾年前朋友們就希望我能寫部落格分享資訊,他們就不需要時常問我煩我,但本人是超佩服部落客地...因為那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完成;而我現在呢,不只需要找相片還要回憶當時遇到的狀況寫來分享。。。所以呢!敬請期待囉~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533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