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26歲的年青人, 讓姐姐最驕傲的熱情! 水啦~~
2009/05/12 16:05:15瀏覽735|回應1|推薦7

文章來自我最親愛的弟弟, 一個26歲的年青人對未來的決擇和想法~

     Poom:今天在芝山捷運站旁的大樓發生火警,路過的我,剛好看到消防車衝抵現場的那一刻,下車的消防員短短幾秒內,因為我不喜歡湊這種熱鬧,加油門快閃,所以真的只有短短幾秒,在沒有對話的情況下,消防員已經把手上的水帶甩好在地上,衣服當然也是像拍電影的一樣,早穿好,一下車不囉唆就衝了,讓我想到韓國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的對白:小混混跟流氓的差別在於~~~~~”專業度少了這個專業度,你什麼也不是!專家就是專家,它馬的,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現場畫面只有一個帥氣了得! 鏡頭真是美美地,我彷彿看到一群超人從天降臨!

    

    又在關渡附近,被兩個穿一樣運動服的男女問路,馬的,石牌保一不是混假的,有sense的我一看就知道那不是情侶裝,那是標準的波麗士大人藍色運動服,雖然款式不同,但還真像極了潘士淵和黃開儀在警大操場跑步迎面而來的樣子(!是真的,如果我說謊,我以後不再看A),我看男的還有戴小便帽,但聰明如我當過保一役男又在成功嶺上過消防訓練課的小弟我仔細一看,什麼!小帽上竟然不是粉鳥,而是鳳凰,於是我順道打量男的上下,真後悔我怎麼沒有打量女的,發現外套鏽有個“消”字和編號,幹!他們果然不是只會開單耍機掰的粉鳥!而是飛禽中最高級的波麗士鳳凰!

有沒有這麼巧呀,老天爺!!!我最近正在思考我的人生,是不是真的適合當消防員,我的體力和能力,是不是真的可以當一個好人?突然想到當兵的時候,我的一個好兄弟是醫生,有次我在辦公室看書的時候,我說:重慶,你好屌唷,退伍以後可以救人耶,那時候還在準備法律之路的我說,幹,唸法律真不知道哪時才有用,我一輩子要是能救一個人,不知道有多好,當時,真的很羨慕那個整天只會一起床就打電動&上網看AV blog完全不像醫生的醫生,他的未來雖累但真屌,而我‧‧‧‧‧‧真想去吃屎!

被女朋友嫌礙眼沒去工作(退伍到考試也才三個月)的我好不容易撐到考完試,還沒到放榜前卻分手了,現在想想,我真的不怪妳也能了解妳的心情,但當時最需要妳的我,心,真的很痛,放榜面臨0.5分的書記官落榜,雖然不免悶悶的,但我真的並沒有因此頹廢,也很快的就順利找到工作,是勞保局國民年金的客服,雖然錢很少,但也算安穩,從害怕到度爛到熱心助人,他馬的,我還真心喜歡這工作,最少最少我告訴過很窮死掉的人他家屬說,喪葬部分不要煩惱,雖然不多,但你們有86400可以運用;接過重度憂鬱症又生一個小孩的酒店小姐,跟她說妳不要灰心,要勇敢走出來‧‧‧幹!不管國民年金法訂的多爛,不管是不是真的幫助的到他們,我還真喜歡這樣的我,覺得我好有用!也很好用!好愛台灣!台灣製造!!!     

                                                                                                                                                            

以為人生重新開始的我,無預警的(好個吳昱謹,想到這裡,我才想起妳的生日,幹!好朋友我真慚愧,今年又遲到了)被告知人力要縮編三小阿哩不達機機歪歪的,不好好加強專業只想省錢,視廣大咨詢民眾權益為糞土的爛公司,這種違背良知的錢,我它媽寧可不賺,我的“良知”耶,肏!你當作是什麼,那是法律人內心不可奪的貞操呀!我尊敬的已故刑法大師林山田曾說:白與黑,正如是與非,理應清清白白,徑渭分明!我不願苟且既是亦非的灰色地帶,在雙方都賣爽以及半強迫之下11月閃人,誰知道素昧平生的雷曼brother倒閉,一連串的全球經融風暴開始了,幹!馬上自打嘴巴,早知道就不要這麼臭屁展氣魄了,七八月工作機會還很多的台灣,11月開始完全沒有殺小跟法律有關的工作機會,幹!有沒有搞錯,雷曼兄弟是三小?從小到大,我只認識萊特兄弟啦!不要說美國我去都沒去過,連美國人我也沒真的看過幾個,這樣竟然也會被牽扯到,躺著也中槍,肏!,整個人生旅程完全跟我快退伍前想的不一樣,這個未來的梗,鋪的太爛啦,導演黃小隸,拜託幫我改一下吧,沒關係,想說沒錢沒工作那來唸書,先報個2月的公務員初等,不然沒事做,才報完就發現有消防特考,剛好波麗士大人又很好看,尤其是那珍尼佛好正,黃開儀又好甜美,林佑威頭髮沒我多,哈哈活該!藍正龍又沒我帥(不好意思,這句太扯,寫到這自己都笑了),大大的吸引我,我又是那種真的會相信軍中宣導而從軍的白爛台灣青年,幹!我上輩子一定是黃埔軍魂,不然我高中不會花一大堆錢買軍事雜誌,不聽勸阻軍校先考再說,雖後來沒去唸,因為以為法律比較屌!不然我現在應該也已經是帥氣中尉一枚。                                                                   

                                                                                                                                                

 從知道訊息到報名剛好掙扎了一個禮拜,每天都在想這事情,ㄍ一ㄥ到最後一天還是報名了,雖然如此,先不談要怎麼準備,在今天以前,我還是很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要走這條路,畢竟,這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中呀!況且,我是不是考的上?我是不是適合?一堆???

                                                                                                                                                               

        但,如同前面寫的~~~~~~~~有沒有這麼巧呀,老天爺!!! 你在我仍然猶豫的今天,給我看到帥氣度不輸好萊塢的救火畫面和跑來問我路的波麗士大人,回家隨手亂晃PTT,竟又劈頭就讓我看到這麼爆笑卻又是如此真實的文章,坐在電腦前的我,一時之間,笑著哭了高中英文課本說;橘色代表勇氣,冥冥之中我已得到勇氣,就算置之死地仍不能生,但求從容就義我敢死,這將是我對此次國家考試的態度。肏!台北縣消防局你給我等著,男子漢我來了。

200918日的夜晚,我似乎~~~~~~~~~~~~~有答案了!!!

結尾:

這篇文章是在某天弟弟跟我MSN時給我的, 這是他心裡的話, 或許身為家人的我應該不會喜歡自己的親朋好友去做這份工作, 總是自私的覺得太危險了, 不要去, 但那天我知道弟弟的想法後, 跟他姐夫一起找他長談了一下, 才知道這個二十郎噹的年青人只想為這個社會多做點什麼, 而不是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來打發人生, 一個唸法律出身的小鬼, 原本想去當法官, 不是律師哦, 因為他覺得律師只能把黑的轉成白的, 一切只能向錢看, 因為大環境如此, 所以他從大三就努力的考書記官為未來的法官之路而努力, 然而在現階段的環境裡, 連原本憲法保障的大法官都要被政黨左右時, 這小子失望了, 他選擇最基本的方法來幫助這個社會, 雖然未來充滿危險,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每一次進火場的那一刻有沒有走出來的機會, 但他跟我說, 他想為這個社會多做一點事, 就算他只能背出一個人, 幫忙一個做CPR, 他仍然覺得值得                                                                                                                                     

                                                                                                                                           

         那天我看了他的文章我很感動, 不只是因為他是我弟弟, 而是也想到曾經的自己, 小時候的我們, 多麼天真努力,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們忘了初衷, 只是單純為了自己, 為了生活, 忘了我們小時候的夢想, 小時候的熱情, 小時候只是單純想幫助人的心, 曾經何時被大環境和人性給磨滅了, 那一個工作不危險? 醫生也很危險啊, SARA期間多少醫護人員的安全被犠牲, 當時的我們只在乎自己吧, 那些偉大的醫護人員盡責的為這個可怕的疾病盡一份力時, 我們只擔心口罩買不到, 而事過境遷後, 有多少人記得他們, 而他們卻只是因為對這個社會有熱情然後付出一切吧了, 現在想想, 我都覺得好慚愧...

                                                                                                                                          

        當弟弟決定為了消防員去努力時, 他不管是從體能和公職的考試都很努力去做, 直到昨天, 他考上了! 只等體檢了! 而我則是高興到語無倫次, 雖然我能做的只有支持他, 然後去廟裡拜拜求他順利考上, 但我現在則是擔心父母的不捨, 每一家的父母都還是愛子心切的, 我想! 我娘一定會把我扁到黏到牆上去的, 雖然我現在肚子裡有她最愛的小孫子, 但...我現在還是很開心咧, 一個年青人可以實現他的夢想, 在他年青歲月裡, 還有熱情, 還想為這個社會多做一丁點事時, 他可以努力做到! 這是身為阿姐的我最大的驕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2941683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第一線的
2009/05/12 17:26
在第一線的,永遠都是最努力,也最讓人佩服的.
不過就是一隻魚...(ping88) 於 2009-05-12 17:45 回覆:

是啊! 阿姐我做不到的部份, 靠弟弟完成!

我還是努力做些可以默默幫助人的事, 日子也會過得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