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學長謝文
2011/01/20 23:53:23瀏覽674|回應3|推薦23

悼學長謝文

剛上網亂搜才發現小丌以前的學長過逝,看到這條舊聞,差點沒哭出來!

當年,小丌與同學是搞職棒所屬雜誌的個體戶,所以跟些線上的各報記者會哈拉一番,某天,一位斯文且落咖(跟我的身高相比算是)的體育版召集人,他先問我是第幾屆的校友,隨後,他再說他的屆次,互報「梯次」後小丌就很大聲喊說:「學長好。」他說他有觀察我一陣子,覺得我還堪用,要我在他的自早跑新聞,沒想到小丌說當體育沒興趣、跑社會比較爽。照理說小丌敬酒不之該吃罰酒,只是沒想到謝文學長跑去晚報幫我喬!

於是我就頂著當時留的辮子髮「整個法型髮長不高過三指,後髮留髮過肩,髮圈一束,前後判為二人」,就去拜碼頭,兩個副主任都是學長,人人手上一支黑金鋼外,個個還透些草莽氣,把小丌給看傻了;這兩位爺叔(讀書時有老師說這行不能稱前輩)看我一副清朝來的模樣也頗詫異,但看謝文學長面子,還是教了幾下,然後找主任拜碼頭。

這一招呼,小丌的心可熱了,心想真的可以當個滿足小丌好奇心的社會記者,再想到以前的學長姐更是開心,心中大喊等我兩年,我就來了!為什麼,因為菜鳥要跑山很多的士林北投,畢業才能進「京」。

但,後來竟有個整體面試的八堂大審(總編坐大位,各版主編各坐兩旁),十來個面試的新人,就小丌學歷最低,但造型可是第一屌,連總編看到我也忍不住要我重走一次,看完小丌的造型後,只見眾人暗自竊笑,想說怎這麼流氣,莫非是路上的混混走錯地方嗎?

當然,就槓龜了,那時還請謝文學長吃南京東路上的巴西窯烤,感謝幫忙,他又繼續諄諄教誨地一堆;後來工作上要調照片,他介紹一位攝影讓小丌認識,算是挺照顧小丌這位出社會才認識的學弟。隔幾年,看到他在勁報當記者,且是選舉辯論的引言主持人(不知有沒記錯),但當時忙,沒機會打去,等想到時,勁報已收了,後來在某條新聞裡看到101大樓公關謝文等字,才知他轉跑道了,這時,再打電話去就不識趣了!

出社會這麼久,才第一次感受同校學長學弟之情,突然看到這則新聞,還不願意相信,直看到內容裡的照片,才確定是他,唉,「媒體圈的唯一正向貴人」就是位謝文(論輩份該可稱文爺),隔了快兩年才知消息,真是罪過,在此先向你三叩首,並祝學長一路好走。背景音樂:火燒雲/芸之--鋼琴獨奏(特別感謝格友芸之提供)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這有一個紀念謝文的部落格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4812423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情念舊/好好表現
2011/01/22 10:22
你很惜情念舊﹐ 學長若知﹐ 也會感動。好好表現﹐讓支持你的人覺得值得.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01-22 14:24 回覆:

這是十多年前的浮光掠影.剛巧網路看到先前的訊息.就勾起過去的記憶

我跟他差很多屆.加上在學校也沒參加過他主導的社團.就真只是"學弟"二字.所以.有求必應的態度.讓我記憶深刻(這行.很多人都是三要一沒有的傢夥)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1/01/21 23:31
沒想到自己彈的這首火燒雲音樂可以幫你襯這文,謝謝你的附註說明。晚上看著這文聽著自己彈的火燒雲,眼眶竟不自覺也給熱了起來。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01-22 00:11 回覆:

因為寫的時候就想到妳這首曲子(從小五音就不全.從妳的部落格長了不少知識勒).只是內容不是一篇快樂的故事.所以蒙妳同意後才又再次告知.

妳無償借我使用妳的著作物.我當然要清楚地附上相關連結以示尊重與感謝.是我該謝妳才對哩.而且.基於正常的慣例.我只會在這篇引用妳的"火燒雲"音樂.若日後在其它地方尚需使用這首曲子當背景音樂..還會留言徵詢妳的意見.請別嫌麻煩喔(這也是借用人該有的基本禮儀與對著作權該有的常識啦)


小吉姐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學長安息
2011/01/21 10:30

在我們的一生之中會遇到很多的人,有些人雖然來去匆匆,短暫地在我們生命裡停駐,但卻會留下深刻的影響與難忘的回憶。

謝謝你分享這樣令人感動的學長故事。

PS:我很想看看辮子髮模樣的小丌大大,這故事應該寫在「有趣的前半生」之哪一篇呢?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1-01-21 23:06 回覆:

這麼愛看八卦.應該去PTT才對

辮子喔.那我說一個20年前的事好了

話說有個綁成沖天砲的記者.某日跟一群條子在刁13張

結果不知怎麼地(不知是有人作弊還是太慢).....那記者張口就是七八字經

當下...眾條子都惦惦

.

.

那記者是女的

這是我學姐跟我說的真實故事.她說.這樣才不會被欺侮

(但不是我學姐啦.說不定失散多年的學姐看到這篇回文.會找到我這位常給她白吃白喝的學弟.這故事發生時.我還沒出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