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台北市士林《德行東路132巷小吃店》
2015/09/16 20:36:59瀏覽874|回應0|推薦36
台灣小吃總匯

店名:無店名台灣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32巷內

營業時間:17:30-00:30周日休

有次帶愛犬「好野」散步,看到巷子內有家賣小吃的小店,攤車上的招牌寫著琳瑯滿目的各式小吃,簡直像是台灣小吃的料理補習班,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體驗了頗具風味的滷肉飯。

 

小時候,小丌的母親也很會做香菇肉燥,常常挖一大瓢配一海碗的飯,再淋上一點黑醋,那種吃飯皇帝大的豪邁氣氛,真是有種說不出爽快,所以,小丌特別偏愛肉燥風味的滷肉飯。

◄  入口的攤車放滿各式台灣小吃,宛若是一個小吃總匯BAR。

這攤子的滷肉是以瘦肉為主,雖有肥肉丁但卻不是整條連在一起的三層,在紅蔥頭的伴襯下,油亮中帶著香氣模樣,有如精心打扮的時尚男女,讓人光看就有著莫名好感。

◄  不嫌且不油膩同時帶點甜,是這家魯肉飯的特色。

先嚐了肥肉丁,帶有彈性的肥肉卻有入口即化之感,一口咬下就如同含苞花蕊綻放的剎那,嘣的一聲,肉香四射,順著齒邊的縫隙自口內蔓延開來。雖是肥肉但也不會肥到膩口,同時帶有一點甜味的口感,讓吃起滷肉飯來更為順口。

 

品了幾口攪拌後的滷肉飯,特愛吃辣的小丌,接下來當然是來點辣椒醬來畫龍點睛一下。

◄  光看這辣椒醬的模樣,就覺得出自於練家子之手。

這辣椒醬除了主角之外,上有許多配角,通常,這類「大卡司」的厚工製作,一定是來自練家子的獨門絕學。雖然小丌身經百戰,但是乍見未曾交手的高手,還是保守地見招拆招為妙,所以,只添了一小匙放在飯內攪拌,融在油亮滷肉內的辣椒,就像暗夜中的星星,顯得更外搶眼,就在此時,雙方出招了。

 

「哇,還真辣!」不死鹹、不嗆但又帶勁的辣椒,一下子就把小丌的舌頭震攝住了,這威力如同驚蜇時的春雷,轟地一聲喚醒了舌上的味蕾。

◄  加了辣椒醬後的滷肉飯,吃起來真是銷魂。

若從證言式行銷的角度來形容這辣椒的口感。醫護人員會說:就像對失去心跳的人施行CPR,讓一腳踏進奈何橋之人,隨即又回到了陽世;水滸英雄會講:就如同當年撕了封條的洪太尉,讓我們百八條好漢橫空出世,演繹了一場千古未有的精采大戲;至於孫猴子,則會告訴你:老子壓在五指山下幾百年的憋屈,釋放後的能量就是這調調!

 

至於意境的描述,當然還是要交給小丌。

 

香甜的滷肉在辣椒的調和下,就像蘇軾《賀新郎》一詞:「穠豔一枝細看取,芳意千重似束。」這千重似束的辣意,挑開了小丌的脾胃,有著百萬雄師過大江的氣勢,自然是「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真的不豪洨,那碗滷肉飯在辣椒的調和下,才十幾秒的功夫就嗑得乾乾淨淨,不容一丁點殘汁漏米。

 

看著空蕩的小碗,美好時光竟是如此短暫,心裡還真有些失落與惆悵,唉,「人語漸無聞,空帶愁歸。

 

不過,才花少少的二十元,能獲得這般的驚喜與歡樂,即便只是幾十秒也是值得,或許有人會形容CP值頗高,但這太老梗了,小丌會這麼說,ROE最起碼有二十趴仙!

鳴謝:本日熱情參與的夥伴尚有

◄  清蒸肉圓。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47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