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韓同時退出才是上策
2019/04/22 16:30:08瀏覽102|回應0|推薦0

我一直認為韓國瑜不該追逐2020的大位,主要的理由:

1. 韓在不論哪個機構做的民調支持者始終不超過40%;

2. 高雄市民超過50%反對;

3. 守住南台灣、遙控大選,除韓外無人可擔此大任;

4. 蔡英文是標準的個人主義者,為了連任將無所不用其極,不但賴清德不可能出線,任何人都難與其抗衡,何況手中還握有絕對的優勢資源;

5. 國民黨大佬們並不樂見韓掩蓋整個國民黨光環,尤其有郭台銘的突然參選。韓必須有此認識並展現其該有的高度和氣度。

我也一直認為吳敦義心胸不夠開闊,雖然其行政、輔選能力在黨內無人能出其右,也是最能對付民進幫胡攪爛纏的人,但形勢比人強,縱然心裡有一百個意願想當總統,但民望墊底確是不爭的事實。真要怪只能怪民進幫前幾年的打壓污衊,而卻不見其反擊、本可藉八百壯士力挽狂瀾時,哪怕鬧出人命了他也不作為,如今這個苦果也只能自己吞下。再說國民黨的黨內提名,從選不選的閃爍其辭到意識無望參選後的百般不甘,迄今仍不肯大開大闔決斷初選辦法,真的令人為其扼腕不已!否則如果能放下心結,訂定一個初選辦法有那麼困難嗎?

韓的意願根本是假課題,黨不是一直有徵召的選項嗎?既然徵召並不違反黨規,在韓民調居高不下的現實考量下,主動將其納入初選民調,似乎也合乎情理,相信無人敢有異議,那麼,如果他的民調不是第一,順理成章可以開始黨內初選;如果他的民調仍是第一,順理成章就可啟動徵召。此舉不但平息黨內紛爭也可杜韓流之口。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為難之處!

聲勢浩大的韓粉固然是目前最難解的課題,但是贏得2020既是國民黨及藍營的大方針,而韓粉中有此認識的並不在少數,所謂”非韓不投”的非理性和不顧大局畢竟屬於少數,只要韓提出合理的說辭,必然可以獲得大多數的諒解,韓一定要想到:任何狂熱都難以維持長久的,不論韓或國民黨都不該因小失大!就如朱立倫說的,再拖下去,看戲的人都會跑光,吳敦義應早早做出成功不必在我的風範,免得好不容易凝聚的藍營士氣被其優柔寡斷而打散,對其黨主席的威望更是有損。

題外話,看我發表文章的日期就知,我從不放馬後砲也不試圖譁眾取寵更不會抄襲,每次事件的觀察和預測都是獨立思考而且幾乎都是正確的。以最近有關2020大選話題來說,目前只有郭台銘的參選不在我的預想之中。我猜想應該是韓拒絕郭的邀請去廈門為始,爾後在韓訪大陸時無意中得罪了郭而不自知,亦或韓訪美時不當的言論破壞了郭的印象及兩人的默契,應是郭突然參戰的原因,韓應該在提名辦法未決前先主動拜訪郭、朱、王,反正假若韓初選民調領先被動接受徵召,這個行程也還是不能免,何不放下身段?這對韓而言並不困難也沒壞處。當然我仍期盼上幾篇的呼籲:郭韓兩人攜手同時退出初選方是對中華民國最佳的選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2593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