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ich way you going, Taiwan?
2021/10/24 11:43:03瀏覽99|回應0|推薦0
”Which way you going, Billy“是1969年暢銷曲,把 Billy改成 Taiwan竟還蠻貼切的,當然歌詞第二句不是我所願。

紛擾一時的陳柏惟罷免案以史上最高罷免投票率塵埃落定,陳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立委,蔡英文第一時間去電"慰問及期勉"。

我始終不關心陳是否過關,即使被罷免意義和影響也不大,因為"為何一個不學無術、毫無經驗的人當初居然會當選國會議員?"才是我想問的問題!

執政黨居然從上至下無所不用其極的捍衛一個非黨員、事後以總統之尊不避大多數民意的選舉結果予以慰問也是奇聞;當然在野黨需要卯足全力去罷免一個無足輕重的小卒所顯示的現象,正說明台灣社會扭曲的病態。不要輕忽病態,不要忘了哪怕自詡為民主國家標杆的美國,僅一個川普、短短一任就把這個國家打回"原形"!

何為憲政?憲政的最高準則是民意,民意的最高機關以前是"國民大會",現在卻是總統之下、五院齊平的單位之一,即便我們一直詬病一黨獨大的中共,其明文規定的最高權力機構也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我們還有臉面說自己是憲政國家?好意思說我們是人民當家的"民主"國家?

再者,我們"假裝"立法院為最高民意機構好了,那麼怎可毫無"資格限制"、任何人只要有選票就可進入國會代表人民"立法"?不說選民素質參差不齊,光是要求憑"良知"投票都難以做到!面對這樣的選民還不做起碼的參選資格標準,也難怪我們立院光怪陸離的事件層出不窮。

由此可知一個國家的頂層設計何等重要,而我們已經支離破碎的體制還能支撐這個國家多久?依我看台灣根本不需外力入侵,只需繼續沉淪下去,不是被無形統一就是成為實質的殖民地!而且已經是進行式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6981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