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阿彌陀佛要這樣念
2014/10/12 00:11:46瀏覽320|回應0|推薦0
【念阿彌陀佛要這樣念】─夢參老法師開示
我們大家念阿彌陀佛觀想的時候,一定要想到我就是阿彌陀佛,
能念的我是阿彌陀佛,所念的佛也是阿彌陀佛。
能所就是一個。
阿彌陀佛是過一切處的,
說無量光、無量智慧、無量福德、無量壽命都可以。
因此我們常隨佛學的時候,學阿彌陀佛,
學不學釋迦牟尼佛呀?
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別把釋迦牟尼忘了,
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的教主,
沒有釋迦牟尼佛的教化我們又怎麼知道阿彌陀佛呢。
當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就是念十方一切諸佛,
是我們的分別心太強,
當我們身體不好的時候打一個藥師懺,念藥師佛去了,
好像阿彌陀佛不能治你的病。
佛者覺也,你要覺了也是佛,覺悟了是佛不覺也是佛。
我們在山上正講《大乘起信論》,
有信心沒有,大乘就是心。
也許大家會說我們有信心,
如果沒有信心能來皈依嗎,這是信樂心,不是信心,
信心是相信你自心是佛,這叫信。
念阿彌陀佛時相信我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
阿彌陀佛是覺悟的。成就的。
我現在是迷惑的,把這迷惑去掉,我跟佛無二無別。
因為我心本具阿彌陀佛,這是佛性,
一切眾生都具有佛性,
從此之後相信你自心是阿彌陀佛,
至心念阿彌陀佛,念你自己,
你自己就是阿彌陀佛,
也念一切眾生,因為一切眾生都有佛性都是未成之佛。
阿彌陀佛翻譯過來就是無量光無量壽,
這無量光無量壽都不是自私的,我們大家都有,
只是我被煩惱惑業障住了,
所以從相上看佛就是佛,眾生就是眾生,
但從性體上看眾生跟佛無二無別。
念阿彌陀佛要這樣念。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1809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