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陽明山國家公園 (三)
2009/03/26 23:04:36瀏覽687|回應1|推薦13

終於看到黃昏前的擎天崗了.

一樣的滿眼綠意 一樣的一坡接一坡.

遊客漸漸散去 天色還亮著 

夕陽金燦,年輕的情侶們不避諱的在環道上輕吻著,

反倒是旅人如我們, 得輕手輕腳經過,生怕驚動他们..

陽明山的交通便利,一班車就可以直達劍潭捷運站,快速的回到台北..

對於這一點她也印象深刻.

是個聰明的女孩子, 才來一次,居然能辨識出雙溪公園旁的岔道,

就是通往故宮的道路.

作別的時候她給我一張名片,才看清楚她的名字.

我以為是艾莉席 原來是費莉席”—“快樂的意思.

曾經是個法國的女工程師, 目前在法國攻讀X光博士班,是個博士生.

真是人不可貌相 說她是個法國設計師我都會相信.

我問她這個領域內的女生很少吧.她說一百個人左右的會議上只有兩位.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她開心登山沒有迷路, 還能和當地人聊天,瞭解當地人的生活.

我開心總算能回饋給旅遊者,藉此感謝多年來出國旅行時曾經遇到過的熱心人士.

當然最開心的是,我们的國家公園美麗,乾淨又方便,讓外來訪客驚豔,

全世界很少能找到這麼接近都市中心的國家公園,這就是身為臺灣人的福氣和驕傲了.

(記陽明山國家公園週末遊 2005/12/17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2786120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伴遊
2009/03/29 11:23

這真的是難忘的一次結伴行

連法國美女都知道七星山

呵呵!我到現在只仰望著哩!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09-03-29 12:56 回覆:

是呢~ 外國遊客會玩到我們的陽明山 肯定是獨具慧眼的行家.

最近我看到一篇嚴長壽規劃深度台灣北部之旅的文章

他將陽明山 擎天崗 和大屯自然公園也規劃進去.

我們陽明山可比看得到富士山琵琶湖的箱根國家公園方便多啦.

七星山其實並不難走 從小油坑上山會比走草嶺古道輕鬆多了.

千萬別從七星山公園旁 或者教育廣播電台發射台 逆攀上山

也許登頂快些 但是一大段連續陡坡的考驗 沒那麼令人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