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的雪 , 飄落了 。
2023/04/25 00:05:00瀏覽1030|回應4|推薦78

四月底到五月初, 又有找到幾株新花了 ~ 清晨的花兒 紅花玉芙蓉的小白花 

紅花玉芙蓉樹兒 竟然開了 白色小花 , 昨天還有, 今天就沒了。

也有魚木黃花  是黃色魚木 。

三月底到四月初, 只有幾株開著流蘇花。

四月九日 去追流蘇如玉 , 已經開始 開花了 ,

柔細如絲的小花兒, 有淡淡的茶香味, 心情甚好。

還有一區仍有 染井吉野櫻花 。

然而,幾天後 要去賞流蘇花, 已經都謝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79028816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4 23:25

(紅花玉芙蓉開的是紅花,白花應是攀藤其上的應是茄科的素馨葉白英。流蘇應是四月的主角吧!)

妳看枝頭上掛滿了白繡球啊~白繡球

翻飛在春風輕拂的綠波裡

不像桃花的嬌媚,不比杏花的芳香

卻是玉潔冰心雪花白一樣的白流蘇啊白流蘇

<心情風景>送你四月的浪漫-白流蘇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3228582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3-10-25 06:43 回覆:

謝謝 對於白繡球的想念 , 今年的繡球花 都是紅繡球 紫繡球 ,沒來得及 白繡球, 欠甚啊 。

紅玉芙蓉花竟然有小白花, 這還真是的, 等著白花主人來說說看哪 。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4 16:43

您第1、2張植物照片應是無冠倒吊筆,也叫香水梅。開小白花,氣味清香濃郁。因為我陽台也種了一株,植植株莖幹比我手臂還粗,現在正是好花期,每開一次就香一整個客廳。


這種花很好養,葉子與植株生長快速,我每隔一段時日就要修剪一次,否則茂盛到遮住所有光源。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3-06-14 19:57 回覆:

真是無冠 倒吊比耶 , 可以香一整個星期  。

紅袂 說要耐心多修剪, 還會茂盛到 遮住光源 。 真好玩哪 !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5 15:40
流蘇,花美,名字也美!謝謝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3-05-06 11:14 回覆:
據說 流蘇花的花語是 "還念往事 " , 這到底是 很符合我們目前的心情哪 。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群
2023/04/26 00:52

我經過台大正門走新生南路上,看到台大校園裡有些白花,因為漫不經心,也沒多留心想,看過就算了。

看妳一張張流蘇花寫真,我好像錯過了它們的美麗身影。

尷尬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3-04-26 15:24 回覆:

你在台大正門的新生南路上 也看到流蘇如玉 的流蘇花啊 ? 得意

替花期才一個多星期的花兒門,取個 四月的雪 飄落了。  在我心裡 還有它們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