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 孿生子
2019/01/03 09:22:14瀏覽443|回應1|推薦15

16.孿生子

英子的新生活不聲不響地開了端;她是個内斂的人,事情沒有辦出八九成結果,不會到處宣揚。然而,手頭那件事走到這個節骨眼,她不得不和人泄漏點機密,求些外來的支援。她心裏自打了半天小算盤,腦筋就動到她的兩個表弟頭上。
「小玨子,告訴你一件事,我考上駕照了。」裘玨是土行滿生的幼子,她和他從來是比較談得來。
「好啊!」電話那頭,裘玨心不在焉地回著;且聼他這口氣,似乎馬上想挂了電話。
「你都不恭喜恭喜我?」
「恭喜恭喜!」對方明顯應付著。
「自從交上了女朋友,這個裘玨就變了人似地,陰陽怪氣,求他這事怕是有點難度。」英子心裏這麽想著。
「如果沒別的事,我挂電話了。」
「果然這臭小子,完全不念過去的交情了。」英子氣得牙癢癢,卻也不好發作,「喂,你一禮拜抽兩三晚陪我遛遛車,我剛拿了駕照,上街有點心慌。」英子趕緊開門見山,稀里嘩啦將話一氣説完,生怕他悶聲不響地真就挂了電話。
「不行,晚上我都得陪林怡君去遛狗。」裘玨斬釘截鐵地毫不猶疑回絕了。

裘玨的女朋友,英子逛西門町時曾碰見一囘;依現時今的審美標準,林怡君不能不説是位正妹:身材纖細苗條外,胸是胸,臀是臀,腰和楊柳枝一樣,相貌也是這年頭的時髦大衆臉——和她的菜市場名一樣,英子永遠沒法記個實在。那天在間日本藥妝店門口和他們兩人無意中撞個正著,只見裘玨手裏一手拿著杯奶茶飲料,一手提著裝了藥妝店商品的紙提袋,肩上還背著林怡君的包包,十分手忙脚亂模樣。那林怡君卻一身輕鬆瀟灑,東張西望地,領先在前出了店門。

英子早聽説過這年頭男生流行替女孩揹包包,但還是頭一回親眼見著,心裏不禁老大一個疙瘩。她自心不需琢磨考慮,直覺反應是絕不會讓男友揹起自己包包的。幾天後,她見了姑姑滿生,原想就這事吐槽一番,話到嘴邊,到底忍住沒説出口。
「姑姑,前些天,街上見了小玨子的女朋友……」她輕描淡寫地提了句。
「唉……!」沒想到滿生嘆口氣,沒多吭聲。
「姑姑最是平常嬉皮笑臉的,怎麽也會唉聲嘆氣?」英子開起姑姑玩笑。
「……」滿生欲言又止。
這不是英子瞭解的姑姑,她的好奇心不由活生生地被撥弄起,難得生了八卦他人心思,暗道:「讓我再試探她幾句,看能不能摸出點頭緒。」
不動聲色地,她説:「小姑娘長得挺標緻的。」
「英子啊,如果老天爺賜給姑姑家一個女孩哪該都好。」
不提這壺提那壺,這是怎麽回事?滿生天馬行空突來這樣一句,英子有點摸不着頭腦。
「姑姑家倆個男孩,英俊又有志氣,多少人家羡慕都來不及——姑姑何來此言?」英子絲毫不同意。
「女孩子貼心啊——你不就是個好例子,心裏頭老是有爸爸媽媽。」
英子比裘家兩兄弟大不了幾歲,從小時候起就在一起,共同經歷了成長時期的一切經驗,以往的點點滴滴仍然記得清清楚楚,她脫口説道:「姑姑,喆喆玨玨挺孝順的,從小我都看在眼裏的。」裘喆裘玨是雙胞胎,當年一起玩耍,她爲了省事,都那麽叫的。
「裘喆他公司忙,不加班時候,整天關他臥房内盯著電腦玩游戲,雖然住家裏,難得和我説句話。裘玨更不用説了,忙他的事務所,本來也少見面,這回交了女朋友,突然外頭賃了間小套房,搬出去后,更是一個月也難得來一回電話了。」
「建築師事務所剛成立不久,肯定許多事要做的。」英子只得那樣安慰著,心裏卻想道,「好端端地,這小玨子怎麽忽然就搬出去了?」

「養兒防老這概念在我腦裏是再沒有的;然而孩子們的作爲真讓人傷心。」
「姑姑,你説你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可是心裏起了這個念頭,證明你潛意識裏還是在意的。你平常自認是思想前進的時髦女性,卻從這點看來,你依然是個老古板。」英子哩哩囉囉一大套,説時爽快,説完就有點後悔,怕姑姑聽了蓋不住臉生氣。卻她多心了,滿生心不在焉似乎一句也沒聼了進去。
「姑姑平時嘻嘻哈哈的,今兒個怎麽有點異常?」英子心裏覺得奇怪,「姑姑,你聽我説話嗎?」
「哦,對了,上回提得相親,你心理準備得怎樣了?」滿生忽然驚覺,從沉思中回來,卻顧左右而言他,「這回姑姑絕對不是亂點鴛鴦,那男生和你很般配的。」
又不提那壺提這壺了,到底怎麽回事?滿生天馬行空再來這樣一句,英子覺得姑姑心裏一定有問題掖者藏著——這問題還挺大。
「姑姑,英子對相親這事情已經沒有了信心,你説得再天花亂墜也是白搭。」英子表面上倒是這樣回答了姑姑。

裘玨回絕了她的要求,英子倒也不太慌張,還有裘喆這邊可以依靠。裘喆現職電腦工程師,經常加班。他人好找,不在家裏,就是公司;他雖還不配稱作是宅男,八九差不離十。
「小喆子,我是姐姐。」
「我瞭。」電話裏他的聲音含含糊糊的,怕是正在吃東西。
英子知道他的壞毛病,總是邊玩電腦,邊吃東西,好好的一部新電腦,沒兩個月,骯髒得就同餿水桶一樣。
「又在吃乖乖?」
「不,韓國泡麵——這款可真好吃,一個同事發現的,報了明牌上來,試吃下可真不錯,整間辦公室同事現在都買這牌子吃。」
「你這是午餐還是晚飯?」都快下午三點了,英子不由好奇問。
「剛從meeting下來,沒辦法,人在江湖。」
「小喆子,我考上了駕照。想要你坐姐姐旁邊,壯壯我開車上路的膽子。」
電話那頭半晌沒聲音,英子有些捉急,趕著問:「小喆子,你聼見我説話嗎?」
「姐姐我和你説,公司這裏正在趕Preject,時常要加班,自己也不知什麽時候有空。」
「我沒問題,時間任由你定。我想麻煩你出來個四五次,每次三四小時也就足夠了。」
「看在小時姐姐照應我份上,我就犧牲小我了……嗯,就是任天堂最近出了款新型游戲機,我想了好久,不過就是有點貴,一直沒法下手……你金源我點好嗎?」
「可以,姐支持你五百。」
「一臺一萬多塊,你那杯水車薪,幫不上忙,至少也得給上五千。」
「你打劫啊!」
電話那頭又沒聲音了,英子想想,怕黃了事,咬咬牙,說:「我資助你兩千塊,到了頂——姐在郵局上班,錢真沒你賺得容易。」
電話那頭這回倒是很快答應了。
英子氣得心裏發疼,自家想道:「這臭小子他不說小時候照應份上還不生氣,提起來令人吐血。現時,誰不知道電腦工程師薪水好得滴油——裘喆就是猶太,節儉成性,做事這幾年存了不知多少錢下來。」

口氣上不露絲毫,她閑閑問起了他事:「見過你弟弟的女朋友嗎?我先些日子,在街上碰見過,長得可真好看。」
「情人眼裏出西施。」甕聲甕氣地,語音裏還夾帶著咀嚼聲。
「你娘喜歡她嗎?」英子這句話可是泄露了她探聽八卦的心思,好在對手天性有些粗枝大葉,卻沒聽出端倪。
「那天小玨子帶她來家裏,我恰巧也在,大家吃好飯,碗也不知幫忙收一收,我娘眉頭皺了皺,讓我偷偷瞧見了……林怡君啊,公主病厲害的很,不過臺北有點姿色的女孩那個沒有公主病?小玨子他歡喜就好。」
「哦,……」英子聽得十分有趣,盼他再多說些,不敢胡亂搭腔,斷了話頭。
果然裘喆説得嘴滑,他咕嚕咕嚕喝上幾口水,怕不也可能是那泡麵湯,繼續説道:「那晚上,我在屋裏玩電腦,就聽到隔壁室裏我娘和小玨子兩人説話。起初悉悉索索,不知嘀咕啥?後來,後來……,小玨子和娘就臉紅脖子粗,聲音也大了,我聼見他那裏喊,林怡君有什麽不好?林怡君有什麽不好?總之,兩人不歡而散。隔了沒兩天,小玨子就搬出去了。」
英子聼到這裏,心裏也明白了,不由嘆口氣,暗道:「姑姑啊,姑姑。虧你自詡冰雪聰明,什麽事都一清二楚,皂白分明,爲什麽在這事上就不清楚明白呢?」

2019.01.01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22914547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4:37
t'h't'h'h't'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