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3|腹痛
2007/08/01 08:01:59瀏覽855|回應7|推薦17
腹痛

星期五上午,我奄奄地躺客廳沙發上,全身無力,發著冷汗。早上四點多鐘就讓腹痛喚醒,這疼斷斷續續的,沒消停過,有時可以忍受,有時來得兇猛,則需急急地衝往洗手間。一天的日子還正要開始,我卻已經被疼痛折磨地病懨懨的,沒有點生氣。而像這樣子的狀況已經進行了一整個星期,這身體看來是無法自我痊癒了。

我心裡想著明天就是周末,診所不會開放,如果病情惡化了,上醫院急診處那可是大麻煩。我得趁今天去看看醫生,弄清楚這毛病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打通了醫務所的電話,我聲弱氣微地和護士要了下午見醫生的時間,方才感覺有些安心地再躺回了沙發裡。

發生了這事,還真得要怪孩子們及一個西瓜。那是一星期前的另個星期五,天氣有些熱,我從市場買了個西瓜回來。到家後隨即將瓜切了,一小塊一小塊地裝在大海碗裡,放進冰箱内,方便孩子們口渴了,就吃上兩塊消消暑氣。可是第二天一早,我打開冰箱就見那西瓜原封不動地仍在原處,順手我空肚子冰冷冷地吃了幾塊,方轉身出門辦事去了。

誰知過了不久,肚子就開始隱隱作痛,這痛過了一會兒也就散了。我有點提心吊膽地盼著,希望它不要回來,可憐事與願違,它倒底還是又再來了。這樣子停停歇歇痛了幾次,最終我仍是得去間公共廁所解決了這問題。

到了下午,一切顯得平靜安穩,這次肚疼的風暴似乎已經過去了,雨過天晴後,我便也完全忘記了那痛的滋味。隔天清早,我發現那盆西瓜在冰箱裡依舊坐著,絲毫沒有被人動過的模樣。我怕再放下去就要壞了,卻又捨不得將它倒掉,便盡力地吃了一些,這就造成了大災難的開始,以及肚疼和我的長期抗爭。自那日起我不能隨興著吃食,然而就是喝杯白水也促使我的肚子疼痛難受。幾天下來,我餓得沒有絲毫力氣,量了體重,竟然因水分的流失和禁食的原因,減少了五磅的重量。

年輕時的慘澹及內斂,種下我的病因,這幾十年下來,肚痛早已成了我的痼疾。近年來,多吃了些食物,或者吃錯了什麼,都會造成問題。早兩年還擔憂著這疾病,這些日來已認了命,順隨它去了。

整日隱隱的疼痛讓我軟弱,神智倒更清明了許多。我的感覺變得敏銳,心卻更溫柔體貼。我將爬到後院水泥地上的蝸牛撿回灌木叢中,死去的蚯蚓將它埋進土裡。我容易落淚,見了路上遭輾壓的松鼠、狗、或者貓的屍骸,便起了感傷心。我愈發與世無爭,看薄了一切世情。塵俗間的一切繁華熱鬧,似乎和我沒有一許關係。這世上的有情無情,望過去彷若都隔了一層玻璃,如此的明亮,卻又有點不大實在和陌生。

星期四整個上午安全踱過,我剛覺得舒服些,慶幸這肚疼總算是要告個結束。誰知下午帶孩子去學游泳,因著頭一回上課,孩子起了恐懼心,抗拒著怎麼也不肯下車,我和他在游泳學校的停車埸上拉扯周旋了好大半晌,着急著上課時間即將到了,肚子就開始起發酸的感覺。用上恐嚇威脅和賄賂的諸種辦法,孩子最後總算進了那間室內游泳池,卻就聽到同班的一個小男孩,正在池中殺豬般的嚎哭著,隨後下來的那卅分鐘不間歇的淒厲哭聲,終將我的疼痛又喚醒了回來。

我將萬金油抹在肚臍眼上,吃了表飛鳴、正露丸、及妙利散愛兒,如果手頭上有瓶保濟丸,我也會勇敢的吃它一大把。我去藥局買了胃藥及減酸劑,可是這次吃了一點也沒有用處。我想我大概快要死了,這五濁惡世其實也不值得我什麼留戀,可是轉心想到妻子也還不算老,幼子尚少,便有些猶豫放心不下。我最終想起我那拖拖拉拉的念佛計劃還沒有進行,以前總說等到退休時好好用心去作,可是這近一年來,一總也誦不上幾句。如果這時走了,絕定去不了那清淨地方。我邊煩惱著,邊狠狠地下了決心:從即刻起,有閒時就得將佛號唸它幾句。

下午,我見到了我的家庭醫生,將我受的痛楚向他說了一遍,又把那因吃西瓜造成的疼痛原委向他細述著。年輕有著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學歷的家庭醫生體貼地聽著,卻並不十分同意我的說法。摸了兩下我的肚子後,就給我開了抗生素,解釋著說是細菌或者微生物感染的關係。

聽從護士的話,我回家後喝了許多瓶的運動飲料,心理上即覺得好了許多。又用了兩天的抗生素,肚子裡就開始起咕咕的鳴叫聲,也停止了那斷斷續續的疼痛。郵差這時送來了信用卡帳單,裡面賬目似乎有點小錯誤,我趕忙打電話去探究原因,這唸佛之事,那就從明天開始好了。

2007.07.3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128502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寫一部書
2013/04/16 09:30
yes sir.  一定要把腸道搞好。長工有所有的拉肚,便閉的症狀, 吐,痛, 胃潰瘍,息肉,什麼都有,很多東西不能吃, 可以寫一部書。從高中開始。那時不懂益生菌。現在都沒事了。西醫不懂得治療,中醫也提不出解釋,服用草,無法取信於我們。
(udn)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3-04-16 23:58 回覆:

喔! 老老這下來心裡有數了, 下回有這毛病, 不會抓瞎, 不知該怎麼辦了.

心裡再也不會胡思亂想,不曉得怎麼回事了.

謝謝烏拉瑰小姐, 真是個好鄰居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益生菌
2013/04/15 13:34
您這種腸胃痛, 我太熟悉了。除了制酸劑,益生菌才是最重要的。小腸裡必需有正常和數量夠的好菌種,flora,腸胃問題才能解決。吃抗生素後更一定要服用益生菌。 可以Google 網站,有很多資訊。 我家長工數十年宿疾得到痊癒,吃了不知多少抗酸劑。光吃表飛鳴的菌種不夠。您文中列舉的, 都沒有太大效果。
(udn)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3-04-15 23:14 回覆:

我近來倒是不常拉肚子了, 大概這肚裡flora有了足夠的數量.

謝謝烏拉瑰小姐告知這種有用的知識, 下回再患, 就知道如何去應付了.

對了, 我倒是有另外個問題, 不知您清不清楚.

我吃東西稍微多一些, 也容易拉肚子, 這是同樣的問題嗎?

謝謝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忍功
2008/07/18 07:08

文先生

   通常我吃過征露丸, 若不得好, 又過那麼長時間, 早就看醫生去了. 忍功也不是這麼練的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08/04 14:40

胃腸不好最好是不要空腹吃那麼冷性的水果和食物唷....

像我胃腸就不好....

老韓先生可要保重身體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7-08-05 09:36 回覆:

漂漂辣媽咪,有看你的相冊喔!很漂亮的一個人呢!好像你剛換了招牌照,為什麼不換張大頭照呢?太可惜了吶!

你也很厲害喔!正在學flash嗎?我原也想要學的,但最近眼花的厲害,已經決定放棄了。

八月底我也要照腸鏡,和你同病相憐呢!倒不是因為這次腹痛的原因,而是例行體檢。我已經拖了很久了。也不是害怕,而是煩那個灌腸,又覺得好像失了作人的尊嚴。

總之,大家一起加油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被我帶賽的嗎?ˊˋ
2007/08/04 03:37

總自顧自的處理自個兒那光年外的豬窩
待身心好點兒再看看各位好友們
想不到丫~~~想不到~~
老大哥您也中箭了

多說無益
祝您早日康復~
我老爹那兒的記憶正在慢慢發掘中
(但他老人家似乎是怕記憶不正確,所以很保留)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7-08-05 09:54 回覆:

兄弟,你很久沒來我這完嘍!

你令尊大人那兒呀,能聽多少就多少啦,其實是很好的寫作題材。

還氣高麗棒子嗎?最近發生的“白狗村”事件知道嗎?看了附的文後,別又把你的名字又改回去了。

*************************************

最近兩天,跟韓國有關的新聞鬧的沸沸揚揚。首先是韓國人質被塔利班綁架。這似乎與中國人沒有太大關系。而另一條新聞無疑在中國人中引起軒然大波。這就是已經充斥網絡各大網站的韓國辱華的“白狗村”事件。現在隨著韓國辱華“狗頭天安門”牌匾的撤下和店主的道歉,韓國此次極度侮辱中國人感情的“白狗村”事件暫時告以段落。

據中新網報道,一名網友7月27日發帖稱在韓國發現一家寵物店挂有辱華標牌,引起網民的憤怒。一位網名叫“初四”的留學韓國學生7月27日在互聯網發帖,稱在韓國見到了辱華標牌,他介紹,在韓國龍仁市有家寵物百貨商店,店名叫做“白狗村”。根據初四拍攝的照片,這家店門口挂有一個標牌,上面有華表、長城、紅旗的照片,還有天安門,天安門中間毛主席的照片被換上了狗的照片,旁邊兩行字,左邊是龍仁市寵物百貨商店,右邊是“白狗村”。此事得到中國政府的高度重視。中新網7月31日電中國外交部亞洲司負責人31日緊急約見韓國駐華使館有關官員,就韓國商店辱華標牌事件提出交涉,要求韓方澄清並即采取措施。韓方表示重視中方關切,允盡快核實並予妥善處理。

現在隨著辱華“狗頭天安門”牌匾的撤下和店主的道歉,韓國此次極度侮辱中國人感情的“白狗村”事件暫時告以段落。那麽,韓國人真的知道錯了嗎?

此次事件之所以引發如此大的關注,就是因為被韓國店主弄到招牌上的是直接關乎中國國家尊嚴和人民感情天安門和毛主席相。在招牌上,首先是有華表、長城、紅旗的照片。這些是中國形象的象征,韓國店主的行為本來就已經是嚴重錯誤。而最讓中國人無法容忍的就是,韓國店主在招牌上用了天安門。誰都知道,天安門在中國的地位非常特殊,是舉行重要國家慶典的重要場所。而且天安門本身就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上,而天安門上的毛主席相代表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勳毛澤東主席。毛主席是全體中國人內心永遠不能替代、不可動搖的國家民族的象征!同時毛主席也是全世界敬仰的偉人!而令所有中國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韓國店主不但將神聖的天安門弄到店招牌上,最無恥的就是他公然將上面的毛主席相換成了一只白色的狗的照片!!!韓國店主店主的行為是對所有中國人民族感情和中國國家尊嚴最直接的蔑視和侮辱!是對整個中國的挑釁!!

雖然在中國政府的嚴正交涉下韓國人做了補救並道歉了。但事情真的就象韓國人說的那麽輕松,就這麽完了?難道那個韓國店主的行為真的就是單一的偶然事件?

熟悉時政新聞的朋友們對最近幾年來韓國對中國不斷的侮辱、挑釁事件都再了解不過了。從一開始對中國曆史、文化的無恥掠奪。到不斷向中國提出幾乎不可思議的領土要求。到侵占中國東海領土蘇岩礁。韓國對中國的侮辱和挑釁不斷變本加厲!甚至到了有恃無恐、毫無顧忌的地步。這最形象的表現就是2007年2月31日發生在長春的亞冬會的5個韓國女選手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舉牌示威”事件!當時經過中國政府的嚴正交涉,韓國方面曾經保證類似事件不在發生。然而不到一年,就在韓國發生了此次“白狗村”事件。那麽,韓國人如此近乎瘋狂的對中國的挑釁舉動究竟是出于什麽原因呢?

最近幾年來,伴隨著國力的不斷增強尤其是經濟的飛速增長,韓國有錢了。中國有句古話叫“財大氣粗”,是對韓國人最真實的寫照。隨著財富的不斷增加,有了錢的韓國人開始不滿足于自己本來的小國地位。于是,在韓國人內心深處,産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大國”心理。韓國人的想法很直接:“既然我有錢了,而且我有世界第一強國美國做盟友,那我就理所應當的是“世界性大國””。于是,伴隨這種“大國”心理而來的就是近乎病態的韓國民族、國家虛榮心的極度膨脹!但是,既然已經都是“大國”了,那作為“大國”按國際公認的標准最起碼就要有廣大的領土、悠久的曆史、偉大的文明成果和很多偉人。于是,為了給自己那虛無缥缈的“大國地位”找到曆史、領土、文明等各方面的所謂“證據”,韓國采取了最直接、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不惜隨意編造曆史。而韓國這種病態的“大國”心理首先的受害者就是中國!因為中國正好有韓國“大國夢”所需要的一切!于是韓國人毫不猶豫的對中國下手了。這包括提出長白山“主權”要求,對黃海和東海的侵略性,侵占中國東海領土蘇岩礁。而讓中國人最無法容忍的是韓國在曆史和文化傳統方面對中國近乎瘋狂的挑釁!韓國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憑空編造“曆史”,甚至直接將這些“曆史”寫進自己的曆史教科書。在這些“曆史”中,很多幾千年來世界公認的屬于中國的所有包括領土都被韓國人弄成自己的;中國的四大發明成了韓國人的專利;中國的孔子、孟子和張衡等偉人也被韓國人照單全收。韓國對中國這種近乎病態的瘋狂無恥的咄咄逼人的挑釁態度甚至讓他和中國共同的世仇日本人都感到詫異。縱貫世界各國,在新中國成立後敢于象韓國這樣在曆史、文明、文化、領土等個方面對中國進行如此有計劃、有預謀、有組織的大規模挑釁、侵犯竊取的國家幾乎沒有。

而伴隨著這些挑釁和侵犯,韓國民衆對中國的侵略性舉動和言論已經到了有恃無恐毫無顧忌的地步。甚至直接到中國本土來張貼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標語。甚至在中國人自己的國土上的公共場所,韓國人敢于直接叫囂“中國人不得入內”。這讓人立即聯想到解放前上海外國租界內公園裏“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奇恥大辱!可以說,今天的行國人對中國的侵犯和挑釁舉動比當年的西方殖民者有過之而無不及!韓國人把他西方“老師”當年那一套又原封不動的用在中國身上。而且有了更大的“發展和進步”!

此次韓國辱華的“白狗村”事件決不是一起簡單的單一個案。而是韓國一系列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惡性事件的延續!其最主要的原因和動力就是韓國今年來病態的不斷膨脹的“大國地位情節”和由此引發的極度膨脹的民族虛榮心。而中國就是韓國這種所謂的“大國地位情節”和由此引發的極度膨脹的民族虛榮心最直接的犧牲品。雖然韓國政府多次表示要制止類似行為的發生,但可以肯定,只要韓國人內心這種近乎病態的“大國地位情節”和由此引發的極度膨脹的民族虛榮心不收斂,那類似的對中國的侮辱、侵犯和挑釁事件肯定會繼續發生。而且起程度和危害性將越來越惡劣!!給中國帶來的傷害也將越來越大!!那將嚴重影響中、韓之間的關系,造成東亞局勢的動蕩。而縱貫世界局勢,最希望看到這種局面,同時也是從中獲益最大的,就是中、韓兩國共同的敵人,就是那頭一直躲在陰暗角落裏磨刀霍霍的魔鬼——日本!!!!〔作者:靈雲ら蒼月〕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啊,保重啊,老韓哥
2007/08/02 18:29

制胃酸,五塔散挺好的,這東西中國城的草藥店大概都買得到。
夏天買西瓜,有時趁便宜買一整個,可是我好從來沒真正把一個全吃下去。
看到 highway 上被車撞死的小動物,我習慣說「go with觀世音菩薩、go withBuda」。剛看了老韓哥的說法跟眼淚,突然想到,我雖沒哭,但小動物知道觀世音菩薩、大Buda 是誰嗎? 在外國人的地盤上,說 go with Jesus 好像比較對。可是我跟耶穌又沒交情,沒交情把小動物往人家那送,還真有些奇怪。這問題,我得想想。
老韓哥,保重啊。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7-08-05 10:10 回覆:

小妹妹真能掰,和你的女巫姐姐一樣能言善道,什麼話題都能搭。真是學富五車,才傾八斗。上下五千年,中西八千浬。天上的知道一半,地下的全知道。

廢話少說,你DC辛苦了。又謝謝你的關心。最近有些Down,回的有點晚,向你敬個禮,說聲對不起。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啊
2007/08/01 20:07

也許是腸胃較敏感....我也是三不五時會被這種摧毀的力量攻擊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7-08-05 10:31 回覆:

小妹妹,最近有些Down,心情有些糟。眼睛更是花的連書也不得看。我早知道這progressive lenses 要出狀況。我這老眼,那能遠近對焦的那麼快。想再去配副reading glasses,希望能解決這問題,否則就要成廢人一個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下星期再開始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