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分俱足,一切水到渠成
2007/04/05 03:21:12瀏覽687|回應0|推薦14

我在心底開鑿了一條渠道,

土地是乾燥多沙的。

埋伏在岸上泥底的,

是蟄隱的種子,

等候成林的時刻。

想在心田耕耘森林一片,

就得從一小株苗開始。

想發芽,

就得引水千里,奔赴而來!

想活水源頭不斷,

就得挖渠填石。

荒原上,

我與森林,一起等待-----水到‧渠成。

************************************************************************

⊙茉莉說:「緣分俱足,就會水到渠成。」

她說這是我以前跟她說的話。

(照片是去年秋天在花蓮南濱海邊拍攝的。頂正中午的日光,放牧的牛嬉戲著,彷彿在問我「要不要下來一起打滾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87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