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
2009/10/02 16:10:09瀏覽384|回應0|推薦7

朋友常說,我很情緒化。

聽起來似乎是很任性的字眼。說好聽一點是:感性。

但我知道,我不是那種傷春悲秋、葬花落淚的人。

我只是----淺淺的小心眼裡,盛載不了一滴眼淚的容積。

常常滿溢、常常潰堤、、、、、

擁抱到我心靈的大樹,我哭了、、、

聽著某些記憶中的旋律、歌詞,我哭了、、、、

夢見小咪蹦蹦跳跳在我前面走過,我哭了、、、、

想像劇本中角色們難以割捨的親情,我哭了、、、、

我的眼淚,不太值錢。

媽媽說,因為太多情,才會投胎來當女人,要哭世間有情一切,哭了一海缸的眼淚,才能停止。

一海缸啊!那我這樣的道行,真的還差遠了呢!

有人說,長大了,眼淚就該懂得收斂起來。

因為這個社會太壓抑,可以允許螢幕裡的藝人劈腿亂愛、政客漫天說謊,卻不見容一滴真情的眼淚!

鏡頭要推近!來一個特寫!

特寫那些災難中、在八卦新聞中、在得奧運金牌中、在高呼當選中、在相認擁抱中、、、、人們眼角反光的淚水。

似乎我們可以因為別人的淚,也在其中得到救贖,得到寬恕,得到一種情感上的依賴和解脫!

今年,眼淚,都是為了生離死別。

但這些眼淚的背後,都閃動著愛的光芒。

我是被馴服了、、、

安安靜靜躺在地上,哭到累極、全身酸痛震麻、再也沒任何隱瞞的情緒那樣,我心裡的野獸,被一雙溫柔的手,馴服了、乖了、安靜了、認了。

那些反反覆覆的悔恨、誤會、無法原諒、責難、委屈,一再一再從五臟六腑翻出來!

用眼淚洗淨因激動而猙獰的臉龐。

在跳下懸崖前的一刻,穩穩地被一雙手抱住。叫囂的我不斷從口中冒出黑色冷酷刺傷人的話語,詛咒著美好的一切、也詛咒自己、、、、

沒有放手,等著暴風雨過去,讓我再度感受到溫暖,讓我重新呼吸,重新活了過來、、、、

然後,眼睛才重新有了焦距,看到了眼前那張溫柔的臉。

於是,世界重新有了顏色,我又知道了美好,美好一直在,從來沒有離棄過我。

我不會因為愛,而失去、而迷失、沒有了我自己。

我不需要在愛裡面,質疑每件事的動機,急切逼問一切的結局。

深呼吸---------

深呼吸---------

是的。這一次,慢慢來,不要急。

不是只有炫目燦爛的,才叫做愛。

一支筷子,找到了另一支,也是愛。

傻傻的,一起窩著胡亂說話,也是愛。

不在身邊,卻感受到溫暖美好的每一天,也是愛。

專心認真地做完一件事,也是愛。

早上起來,吃蛋餅配咖啡;中午煮水餃,晚上是加哩飯,心滿意足看著體重多一點,也是愛。

謝謝你!

謝謝小咪!

謝謝大家!

謝謝我愛的、愛我的一切!

我很幸福!

我在愛裡!

謝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336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