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果樂 - 自家的香甜蘋果
2007/09/14 14:18:47瀏覽465|回應0|推薦7

小時候物質條件差,那時代難得吃到蘋果,即使是有,也是由母親將一個蘋果平分成若干等份,大家一起分享。猶記得那酸甜甜、香脆脆的感覺,真是好吃。

長大時,台灣剛開始進口國外的水果。那時候一粒美國紅蘋果可不便宜,記得一個就要新台幣百元左右。若和當時的一般公教人員的收入相比,實在是太貴而吃不起。

我剛結婚時是住在北投公館路,有一天經過市場時買了兩個蘋果。回到家後,興沖沖地向老婆報告:我買了八爪蘋果給妳!怎知?太太張大了眼珠兒說:什麼!那裡有八爪蘋果?是五爪蘋果!哦!真好笑!我們倆就快快樂樂地大啖那香甜的八爪蘋果了。

蘋果的種類極多,在台灣市場上較常見的是分別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五爪紅蘋果、日本昂貴的富士大蘋果、或者從紐西蘭進口的加拉蘋果。本島梨山產的各種蘋果則似乎少見於大眾市場上。

自從來到加拿大後,發現蘋果成了超市的主要水果,各種本地的或從國外來的蘋果種類繁多,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品種上市。

卡加利市的居民庭園內常有種植蘋果樹,我自己家就有三種不一樣的蘋果。現在正是採收時節,我拍了些照片讓大家瞧瞧瞧,這些自家的蘋果雖比不上市場的大個頭,但嚐起來還挺香甜的,很好吃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chen2003&aid=123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