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野生動物 - 熊 ( 2 )
2011/08/30 08:37:53瀏覽514|回應3|推薦18

首先謝謝部落格友的好奇提問:

1. Q:國家公園保育工作好,因此熊的族群增加嗎?

    A:班夫國家公園成立於 1885 年後迄今,自詡為全加拿大總數 42 座國家公園之首,一向注重環境保護和生態平衡。 然而,不論是黑熊或棕熊,族群數量始終各維持在 50 至 60 隻左右。  雖然每年有新增加的可愛熊寶寶,但不時也有許多熊慘死於自然和與人為接觸下造成的不幸傷亡。

2. Q:看到熊時,可以和牠四目相對嗎?

    A:絕對不可以。 以我近兩月來和熊相見歡六次之多,大都是在 93 號冰原景觀大道 ( Icefield Parkway ) 途中。 不可否認,這一條被譽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風景優美地區,觀光客和各式遊覽車輛都較少些。但是我們都僅僅在車上遠遠地欣賞路旁偶然驚鴻一瞥出現的熊,大家都欣喜忙著拍照片,不可能也不被允許下車去近距離觀賞。

森林公園中和野生動物們不期然邂逅,是幸或不幸? 在大自然界弱肉強食生存法則中,絕對不可以用您的雙眼去注視熊的眼睛,因為那是一種挑釁的行為。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chen2003&aid=5594948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1/09/09 06:21

班夫國家公園看到最多的大型動物

就是熊

記得去那裏時

跟野生熊照面過幾次

又一次還是母熊帶著小熊

過馬路,爬邊坡

可愛的模樣,不喜歡

也不行

Banff Park(phchen2003) 於 2011-09-09 07:04 回覆:
您真幸運呀!恭禧!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1 18:08

通常應該不會主動攻擊人吧?! 除非牠認為有”挑釁”的行為~

我是曾看過一篇報導提到的,不過文章中是指台灣黑熊。

Banff Park(phchen2003) 於 2011-09-04 00:20 回覆:
對呀!但是人們卻常忽略了 " 安全守則 " 規定,而發生了不幸後果。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跡處處
2011/09/01 09:46

原來如此

這可是重要常識喔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Banff Park(phchen2003) 於 2011-09-04 00:30 回覆:
是的,需要正確的認識並尊重大自然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