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8
加拿大最欣欣向榮的城市 - 卡加利 (3) 牛仔節大遊行報導
在地生活北美 2007/07/07 15:58:01


今天天氣真好,陽光明豔照人,氣温大約 攝氏28 度,讓 2007 年卡加利市牛仔節開幕第一天的大遊行,就獲得空前的成功。

在市中心第六和第九大道上,從半夜就有熱心的民眾搶先佔上好位子。大遊行從上午九點由卡加利市選出的國會議員和現任總理 Stephen Harper 剪下粉紅絲帶開始,一直到中午十二時結束。根據現場轉播新聞報導,今年參加的群眾人數超越了去年的紀錄。

今年大會上到處都看得見粉紅的顏色,不論在服飭上和裝扮上都強調它,使的遊行大道成為粉紅大道,蔚為奇觀。這是因為要嚮應支持婦女防患乳癌運動。看到這景象,我的思路就和國內的紅衫軍運動聯想一塊,唉!扯遠了。

很遺憾沒有看到來自台灣的遊行團體,倒是在大温哥華波那比中學鼓號樂隊中有許多華人面孔,幾乎佔了大半以上。如果不注意,還真以為他們是國內學校的代表了。

參加遊行的團體包括了各行各業,除了卡加利市和鄰近地區佔主流之外,遠來的代表團體有英國、美國、澳州,和德國等。加拿大為多元文化移民國家,因此也有許多各國的移民社團代表出現在遊行隊伍中。卡加利市中華文化中心就組織了舞龍和醒獅隊,而海外活躍的法輪功社團亦不遑多讓地參加了這次盛會。

最新創作
美麗的天空
2011/10/29 07:42:39 |瀏覽 731 回應 4 推薦 54 引用 0
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美麗的秋天
2011/10/15 03:45:45 |瀏覽 2204 回應 2 推薦 16 引用 0
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野生動物 - 熊 ( 3 )
2011/09/11 01:44:53 |瀏覽 537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野生動物 - 熊 ( 2 )
2011/08/30 08:37:53 |瀏覽 509 回應 3 推薦 18 引用 0
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野生動物 - 熊 ( 1 )
2011/08/26 06:30:51 |瀏覽 573 回應 4 推薦 14 引用 0

最新影像 8179
Saku - Canadian Japanese dog
Saku - Canadian Japanese dog
Saku - Canadian Japanese 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