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令僑VS辜仲亮
2007/01/10 14:20:53瀏覽1051|回應0|推薦35

前天看見報紙報導,力霸集團的王令僑不願意像辜仲亮一樣,但不清楚他所謂的不一樣,是指逃亡海外?是指不敢勇於面對司法?是指不敢承擔責任?或是指不敢面對社會大眾。

一時感到這樣的比較有些怪異,辜仲亮先生要是看到新聞,大概認為幹嘛要扯上他,我倒認為應該是拿王又曾與辜仲亮來比較比較合宜,因為兩者都是事件的主導者,擁有決定做與不做的權力,也擁有選擇面對司法或逃避司法,而兩者都做出相同的選擇。

這倒是讓我想起一個網路故事,一位台灣政治人物到日本政治人物家中做客,看見住宅的豪華,便羨慕的問這位日本人如何做到的,這位日本人遙指著遠方的一座橋說道:「我這房子就是靠它來的」。經過數年這位台灣人邀請日本人來台灣做客,這位日本人一看見台灣人的豪宅比自己的華麗數倍,以詫異的表情請問台灣人如何做到,指見台灣人遙指遠方的河面說道「我這房子就是靠它來的」,但是日本人卻是什麼都看不見。

辜仲亮做法比較像笑話中的日本人,固然他可能犧牲掉中信金控股東們的一些利益,但卻沒有讓中信金控的股票成為璧紙;反觀王又曾做法比較像笑話中的台灣人,他犧牲掉股東們所有利益,將一切納為己有。

我們不能要求人能夠百分百道德完美,大概也沒這種人,而且世界原本就不完美,政治人物願意分享出超過百分之五十的資源給社會大眾,已屬不易,如果只拿王又曾與辜仲亮想比,我寧願當中信金控的小股東,投資嘛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能夠致小富而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64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