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甘寂莫的台灣政治人物
2006/12/08 22:10:30瀏覽502|回應0|推薦28

昨天前天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先生為陳菊女士站台,同時有一則傳說,傳說林義雄先生未來可能參選民進黨黨主席,可謂寶刀未老。更早之前國民黨在馬英九先生飽受特支費案纏身之際,也傳出有人勸進連戰先生屆時參選2008年黨主席,連戰西進大陸之際果然仍受政壇矚目,若果然成真,連三屆參選之精神可謂連敗連戰,精神亦屬可佳。李登輝先生下台之初,所謂「台灣之子」陳水扁先生猶需恭敬請益,老人家也不吝於指導,也是老而彌堅。

美國小布希的執政似乎不受到美國人民青睞,不知是否每日有向老布希總統請益,倒是沒見到他向前總統柯林頓請益的傳聞。英國首相布萊爾遠在台灣的彼端,他不知是否向鐵娘子就教過,我們不得而知。日本小泉全力改革日本沉苛的經濟,整體表現頗受大部份日本人讚許,新任首相按台灣的模式似乎也該去請教小泉治國之道。我比較不懂政治,但有些商業故事的傳奇,倒是可做為政治上的借鏡。

奇異(GE)已卸任的執行長威爾許先生,他曾談到在接班之前,前任執行長自三四位的候選人挑中他,威爾許問了前執行長選中他的理由,因為威爾許的行事風格與執行長有很大差異,執行長告訴威爾許,如果他找的是一位和自己行事風格相似的人,可預見奇異這家大公司無法有新的突破,新的領導人必須有不同於前領導人的眼光,如此才可能將公司推向另一層不同的境界,之後威爾許時代將奇異帶入每年二位數成長的年代長達十七年之久,這是我所知道的一個接班人故事。

以前上班有一個主管告訴我,個人一點都不重要,任何人的離去,都無法讓一家企業停止運作,不順暢也只是一時,千萬別以為非我不可,這些年來我始終沒忘過他所告訴我的。台灣政治人物似乎不甘寂莫的人不少,大家都明白後浪推前浪,新人換舊人的道理,但聰明的政治人似乎很難看穿,老百姓期待的是全新的氣象,不是老舊的政治思維運作,余英時先生說的或許是對的,以台灣目前的格局很難出現什麼政治人物。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merriwolf/image/7085916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58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