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阿扁沒有淑珍,阿扁也撐不下去?
2006/06/26 21:58:10瀏覽364|回應2|推薦11

假日看到陳總統回官田老家,對著群眾說自己是歹命的孩子,我真是為你捏了一把冷汗,如果依內政部家庭所得分配級距來看,你是屬於最高所得的那個族群,如果你是歹命的孩子,那所得在你之下的人,恐怕都成貧民窟的孩子,這實在有辱台灣尚稱為亞洲四小龍之名。

今夜看到新聞批露你在會見民進黨立委,透露出憂心妻子的病情,我非常佩服你擁有現代新好男人的特質,也感受到夫妻情深的一面,但是你說阿珍撐不下去,你也稱不下去了,如果你今天的身份是一介平民百姓,我會激賞你們鶼鰈情深的一面,對於你對阿珍的這份情感,我也會認為你實在是一個重情重義的漢子,然而你忘卻了今日台灣百姓對你的重託,你今日的身份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三軍的統帥,還記得前幾日你到前線視察一事嗎?如果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意志是如此脆弱,那全台灣民眾是何等的危險,因為阿珍撐不下去,你就撐不下去,叫老百姓如何撐下去。

從你開始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那天起,就應該明白身負重責大任,台灣國際地位特殊,想要追求長治久安,就需要有成熟高度的政治智慧,以及無比堅忍的意志,我平日不是一個律他以嚴的人,但是你是我們國家的總統,我不得不更加嚴格的督促你,千萬別忘卻自己的身份,你不是只當阿珍的丈夫而已,你還是台灣人的總統,即使阿珍有任何的狀況,別忘了自己是誰。

我不是藍也不是綠,只是一個天天為家計在工作的小老百姓,我不是窮到三餐沒著落的窮人,也不是經常有內線交易消息的有錢人,只是想提醒你,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兒女私情可以放在內心就好,國家領導人該有超乎一般人的意志,不是我對你過份要求,真得,總統不是一般人幹的。

至於總統府特支費一事,我想我不會特別責怪你,我相信自兩蔣時期以來,總統府內部大概一直都有這樣的預算,但是如果你可以終結掉這樣的預算,那麼民主政治可能可以更朝向清廉的方向前進一步,這就是所謂的進步,但千萬別又說以前的人拿的更兇,否則進步何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27634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說得好!
2006/06/29 02:27
「因為阿珍撐不下去,你就撐不下去,叫老百姓如何撐下去」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06/27 13:24

路是往前走,不回頭,要是都和以前相比,那么就回到吾皇萬歲的時代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