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名牌環保袋vs美國iphone
2007/07/07 09:49:57瀏覽1029|回應2|推薦36

昨日看到許多民眾為了搶購名牌環保袋,漏夜大排長龍的畫面,讓我不禁聯想前一陣子iphone在美國首賣的畫面,不知道是主辦單位規劃能力的差別,還是購買者本身排隊觀念的問題,亦或是產品本身吸引力的程度不同,買iphone的人似乎比較有秩序而心平氣和,買環保袋的人似乎急燥不少。

環保袋?台灣有許多公司也有贈送環保袋,但似乎未見民眾漏夜排隊索取,這次會造成這樣子的轟動,大概又與名牌脫不了關係,台灣某些消費者崇尚名牌實在有些過頭,是不是也代表這一部份的族群容易以貌取人。

和外國人一起共事,有一次機會我順便問起總部大老闆會不會像有些台灣公司大老闆喜歡開名貴房車,這位老外上司說一點也不,老外大老闆一點都不喜歡招搖,車子看來舊舊的,他估計大概有超過十年以上,我乍聽還真難想像,因為在當地同業的規模已是全國第二把交椅,個人生活不見奢華,正如我當初看巴菲特或沃爾瑪的傳記一樣,巴菲特永遠固定在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剪頭髮,喝著可口可樂,上固定小餐館吃飯,沃爾瑪到了很富裕的時候,還是常開著他破舊的小貨車,這種企業家的簡單生活精神很難想像。

越來越注重包裝自己,卻不知道充實自己,到最後吃虧的都還是自己,華麗的包裝在時間的考驗之下,終會慢慢退去顏色,鑽石或是翠玉在未經挖掘之前外表只是石頭,一但展露出光芒常令人讚嘆不已。排隊而不急燥不也是內涵的一種表現,為一個名牌環保袋推擠、動粗或口出惡言,相信這只是一小部份人的狀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074008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31 14:09

真的要環保﹐自己做就好﹔隨便一個布袋﹐也是可以的。

我也覺得:為了一個所謂的環保袋而這樣的去購買﹐是真的為環保﹐還是為名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邏輯嗎
2007/07/11 06:09
什麼叫買環保袋的人比較焦躁不安  白癡的問題嘛  因為環保袋限量 又加上五百塊而已啊 iphone什麼時候買都可以啊 一支還那麼貴 蘋果公司還巴不得你買 當然可以很優哉甚至很貴族式的排隊  我是建議你寫文章前 稍為作一下功課 不要為了抒發情緒而寫 會被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