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行銷》FB影音爆紅的關鍵要素竟然是?
2020/06/26 23:02:46瀏覽478|回應0|推薦1


這篇本來是放在新媒體影音商學院的貼文,主要是講述如何經營抖音?如何讓抖影影片爆紅?其實抖音跟FB粉絲頁同樣屬於社群,所以論述的觀點,也可適用於臉書行銷的影音拍攝跟製作。

一、臉書行銷│社群跟Youtube影音大不同

首先需要先了解社群影音跟Youtube影音有何不同?從使用者取向來看,Youtube影音的使用者,大多是透過搜尋而來,而社群的使用者,多是透過朋友或親人的分享而來,兩者內容的呈現,袁彬用一個表格來呈現。

二、臉書行銷│社群影音的兩大重點

操作臉書行銷,發粉絲頁貼文需認知一個觀念,一個能引起粉絲討論的貼文,就是好的社群貼文。

一個爆紅的社群影音,其內容要有包袱點,就是透過鮮明對比極大的反差跟誇張,產生驚奇感,吸引社群的粉絲分享,甚至討論。

在影片的呈現上,就是將具體細節槽點「誇張化」,對使用者產生共鳴及懸念,除了吸引社群粉絲分享,更重要是引起討論。

以袁彬這部爆紅的FB影片為例,最吸睛的地方在於蛋包腸從洞口浮起來的畫面,產生極大的對比,引起旅遊媒體社團粉絲的熱烈討論。

**想要學社群經營,推薦hahow好學校的線上課程**

社群力:30 堂課突破你的內容行銷盲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3996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