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行銷QA》命名的重要
2020/06/16 08:47:05瀏覽1291|回應1|推薦0

臉書,台灣最常用的社群,操作平台分為兩種─粉絲頁跟社團,經營的第一步,先從開一個粉絲頁跟社團開始,但在開設之前,請先想一想你要取哪一個名字,命名跟你的TA族群有相關,你的TA落在哪個年齡?使用網路的習慣又是怎麼?腦中必須有一個大概的輪廓。

針對TA的特性去設計自己的粉專及社團名稱,起碼要做到以下兩點兼顧:

一、好搜尋

若消費者是因興趣、嗜好或是對某品牌感興趣而聚集的族群,像是美食、旅遊或是對某品牌感興趣的人,不論是粉絲頁或社團,取名應以這群人會搜尋的關鍵字作為主要的命名來源。保守的人是用店名、品牌名,也可以在店名跟品牌名增加特色,創造獨特性。

▼社群丼社團,因為TA族群為社群經營者,所以以關鍵字命名。


舉例來說,經營基隆民宿的粉專跟社團,粉絲頁及社團除了命名為民宿名,也可以再以民宿特色,像是會做養生料理等,加入特定關鍵字,命名成養生+民宿名等。

▼台東的宜興園民宿,除了民宿名還加入民宿的特色─手工麵包加果醬。


二、好記憶

若本身品牌沒有影響力,或是經營個人形象的人,也可以用創意的命名吸引到消費族群的注意,像是袁彬的行銷社團命名為發胖的賈伯斯,是因為形象照仿賈伯斯的穿著,T恤加牛仔褲,還戴著一副眼鏡,被朋友戲稱。

但形象明顯,而且跟行銷有明顯的連結,是非常好的創意。只有在搭配線下的多曝光,增加民眾的印象,就可以增加搜尋的機會。

▼袁彬的行銷教學社團─發胖的賈伯斯教行銷,歡迎加入。

**想要學社群經營,推薦hahow好學校的線上課程**

社群力:30 堂課突破你的內容行銷盲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38620418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的影片編導與文案寫手
2020/07/01 03:13
講廢話
也沒講到重點
關鍵字搜尋排列權重
文案寫作重點也沒寫
到底怎麼有臉覺得自己厲害寫出這種東西
袁彬(peter2410) 於 2020-08-06 09:30 回覆:
感謝提醒,會在之後的文章中露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