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是自家的好
2008/02/24 17:51:48瀏覽505|回應0|推薦4

我曾經寫過"老婆是舊的好".現在想想,加上[捫心自問],我怎樣不提一下,其實大多數的"老公是自家的比較好".  聖經說:"女人是男人身上一根肋骨",聽起來到就像"牛小排"一樣在佛經上說:天下沒有女性大家都是中性最後分男分女只是為了[繁衍子孫].-----(出自阿彌陀佛經白話註解).   這可不是我危言聳聽,真是事有出處你看這世上很多夫妻,從婚前吵到婚後,常常會用上"離婚"這兩個字,我真的相信每一對夫妻都用過,但是撕毀結婚證書的大有人在,付諸實行的少之又少.

兩個陌生人談戀愛談的死去活來,真到了[非卿不娶,非郎不嫁],有的甚至腹中有"".  沒誰真敢阻擋,否則男女雙方[死給你看].  等到婚禮一完,小兩口為了生活細節,有心一同的真的很少,結婚和做朋友真是兩回事.

光是"繁殖"這件事就麻煩的要命,人不像螞蟻一生就是一窩,就算有人願意帶孩子,太太情不情願?還有待商確而且每個人父母親的意見不一定相同,從剛開始的'干涉",到最後的"無可奈何".(接前)生孩子這碼子事,怎麼樣也免強不來,看看別人家境貧困的,生養孩子就像生"豬仔"---每年一個可是有好命人家常常是"年年貢龜".  其實當別人媳婦頗不容易,一胎生完是男孩的大鬆一口氣,生到女孩子的,只好對著小嬰孩說:"媽媽對不起妳".  滿月酒根本沒人擺,如果生出來"有把子",那月子裡,[面子裡子]都很完善.   !也太現實了等到當爸的會當老爸,當媽的也像一個媽,匆匆二十年已過去該包涵的也會包涵,該讓的也讓了.生不出"有把的"還是試到"精疲力盡".  當然,在外"守不住的他",妳也會算了吧!?

記得上次在一個藥房,有位太太要買灌洗器,開口就問:[我要懷男孩的,該用那一種最好?]可想她壓力之大,尤其在我媽那個時代,對女人來說,生不出男孩兒真可是罪過現代男人進步了,喜歡女孩的居多,就像我家的家長,就常以"無女為憾".

結婚多年了,我倆到底還愛不愛,我也分不出來我只知道兩人習慣成了自然當愛情變成親情,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二十年來的習慣他全知道,他的習慣我也很"",你說這是好還是不好也許激情變少了,但是感覺和相互體諒變多了,我們吵架仍然會說:[我要離婚!].  說多了當然不好,但是我們知道這個家,少了誰都會是我們的失敗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64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