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金難買早知道
2009/11/07 10:09:34瀏覽1117|回應4|推薦42

            〔看到未來了嗎?〕

胡椒說起自己年輕時後的「破碎理想」,其實想來,那時候的夢想,或者對「看人」的方向並沒有錯,錯的應該是你永遠猜不到,你以後的生活會變成怎麼樣,當妳遇到最糟的狀況時,妳如何平何的解決一切。 

當年大家都太年輕,把生活的方向,與生活的態度,不是看待的過份「嚴苛」,就是「太不在意」。不知自救,不知求救,把一個腦袋栽進一個死胡同,就以為我已有了天下或是天下諸事都玩了而且不稀罕了。這是容易發生在很多情侶、夫妻身上的,也是很要不得的一件事;不是我現在就比較懂,而是以往會將「愛與妒」,放做成生命的唯一,這也是慢慢蘊釀成「不可就藥」的主因。我想天下人成長的過程,真的像嬰兒學習爬步過程,沒把你摔的「透透的」,你是長不大的,更別說「了解」。 

「了解」,又分成先前的了解,和事後了解。當你大言不惭的說:「這事我早就”知道了”」,那你該是當神不是當人。若是你事後「悟道」,雖說有些許的遺憾,但總比一生懵懂來的好,「千金難買早知道」。既然誰也不能當個神仙,那麼當個”事後諸葛”也不算太壞,當然最最下等的,應該是已經做了「錯誤得決定」,還一心瞞騙自己;[都是媽媽當初沒看對眼,都是那傢伙私底太下流……..早知道我就.......!]諸如此等,胡椒是不相信,為什麼事事都是別人的錯,難到你都不需要為你做的「任何事」抱歉嗎? 

前些年的有一天,我與母親電話中對話。那天心情甚差,好像是我在抱怨,我從小到大,為何過的這麼沒人疼惜?我媽先前一直聽我唸唸有辭,那天我的確是怨聲載道。突然,媽媽說了一句話:「人不是都在不如意中,爬起來又跌下去,再爬起又跌下,最後成就人生嗎?」「媽,你為什麼不早說?」「我以為這種事你應該知道。」雖然她晚說了,這還是醍醐灌頂! 

我真的問我媽:「妳怎麼什麼都不跟我說呢?」我真的曾以為天下我最可憐。打從小父母離異,然後我離開家裡自力更生,然後早婚早離,直到再婚至現在。沒錯,我的委曲求全加加起來,別的女子不一定能關關難過,最後還用力的「關關過」,這很不好嗎?不是,這很好,讓我的糨糊腦袋聰明的多了。起碼我抱怨時後,會想想我決不可能「十項全能」。也因此,無論我欠人或人欠我,都變的容易解決多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3474983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sdom
2009/11/15 12:04
不跟自己合作,最是辛苦. (True) Inspirational quote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9-11-16 08:53 回覆:

3Q!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萬金可買 . . . . . . ㄅ !!
2009/11/14 05:56
誰不知胡椒小姐是 udn 棒美女  ^_^
人生真是有苦有甜
走到 . . .  走過 . . . .  終就要走完
還看不到終點 . . . .
不表示還有幸福嗎 ??
^_^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9-11-14 08:37 回覆:

新聞,誰知道胡椒是個”棒美女”~~~快告訴我?

對我贊成你說的〔沒事,就是喜事〕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9/11/08 14:56
我覺得妳很棒啊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9-11-08 20:17 回覆:

你真”甜”,我喜歡.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如何平和的解決一切~~
2009/11/07 10:55
當妳遇到最糟的狀況時~~妳真是抗癌又抗壓~~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09-11-07 11:32 回覆:

不跟自己合作,最是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