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也是種結束
2018/04/13 01:15:15瀏覽2340|回應1|推薦11

好多人都看著站在門口的她,因為只有她不知道怎麼進去,而且她不停地擦著眼淚。人家只是覺的她跟往生者有一定的關係,越看越怪的是,她只在門口哭得一踏糊塗也不進來點香。

終於在那小得可憐的送葬地方有人認出她來了,那個男人默默的移了移步走出來,他悄悄地說:「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他是我的老長官,不會希望妳在這時候出面,這裡不方便。」

裡面有人被驚動了,是他的大女兒,她衝衝的出來,也對著她說同樣的話:「你怎麼可以在我媽媽在的地方出現?你要我媽也死嗎?」這聲嚷得大家都朝外看 。老二也出來說話:「你怎麼有臉來送我爸,妳這個小三,是妳讓我們家庭破碎的,就是妳就是妳....!」這下子,整個小小的房間溫度升高了!

太太走了出來,三個女兒護駕似得站在媽媽旁邊。她只能一邊擦淚一邊真像做錯事的說:「大姐,我知道這是你家的大事,可是也是我的大事啊,能不能讓我鞠個躬就好?」「誰是妳大姐?妳鞠躬,妳是誰呀?我們跟你沒什麼關係?我也不認識妳,妳再站在這裡我就叫警察!」

這種時候,在她的地位來說她是想到過的,她本只想默默的送送他,沒想到靈堂這麼小?她哀傷地想著,「如果是在我旁邊,我不會讓他走得這麼寒酸...」。以前的那個同事過來,拍了拍她的肩說:「旁邊有販賣部,喝個咖啡吧!」

她跟他走向販賣部,今天的天真冷,為什麼人都在這種天氣溼溼冷冷的踏上歸途呢?小貓三、四隻的,他最尊敬的長輩、晚輩為什麼都沒來?

他和她叫了兩罐「咖啡罐頭」,這兩人只是見過面的,會有什麼話好談的。

「大家都叫我小魏,剛才把你拉過來是免得你再看下去!大家心情都很亂,有什麼事..」話沒說完就見到她驚呼了起來....「靈堂..」,她突然朝靈堂飛奔過去,靈堂卻已經快收拾完畢了。

她們就用一齣戲把她騙了過去,讓她看不到入殮也沒法鞠躬。她只想對已走的他說:「我是你最該忘的人,祝你一路好走!」她拼了命要來,就是想說這兩句而已。

她真的不該來,何苦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11489112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讀者我歡迎
2018/04/13 20:36

是讀者我非常歡迎你的留言,可比一起討論人性的話題.

不是讀者的,要借錢貸款的,則謝謝你的好意,我暫時還不缺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