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牧群貓 Herding Cats【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8/19 16:52:46瀏覽2242|回應1|推薦29

像不像是在夜市裏賣膏藥的叔叔?來來來,推薦一下哦。。。

原來是要唱歌!激情搖滾。。。哦哦。。。

今天早晨送妹妹到daycare時,小朋友們已經開始吃早餐了。

看到那一群小孩子圍著一張大桌子排排坐吃果果,基本上已經坐滿了,老師搬了一張椅子來硬是幫妹妹擠了一個位子,我看她那個樣子真怕她被別人給擠下桌了,又看到他們老師好像暫時人手不足(兩個老師對十四個小朋友),放心不下之餘只好留下來查看。

我蹲在妹妹後頭看她拿著抹了花生醬的英國馬芬津津有味地吃著,不時回頭過來對我笑,好像很開心看到我在那兒陪她一樣。起初大家都認真地吃著,一幅祥和平靜的景象,但好景不常,Cade最先發難,他左手拿了一杯牛奶喝著,右手從他隔壁鄰居那兒又牽了一杯過來,老師還在忙其他的小孩沒看見,我趕快制止他。接著Nick 把湯匙伸過來,幾乎要踫到妹妹的盤子了,把我嚇出一身冷汗,正要出手阻止還好被老師看到馬上喊卡。然後Beckett不知什麼時候左右逢源地喝了起來,老師只好幫被搶劫的Lauren換一杯新的。再來McKayla搶了人家的麵包丟在自己的盤子上,Torri 喝完了奶搖著手中的杯子還要,Cade吃完了麵包拚命地衝著我喊:「More, please! 」而這個時候Nick不斷地把他的杯子丟給妹妹,妹妹推回去,他又丟過來,妹妹再還回去。。。

好不容易大家都快吃完了,一個老師把他們一一叫去廁所洗手,另一個忙著收拾。這時妹妹還沒吃完,我繼續陪她。無意間回過頭往廁所的方向看去,見到Victoria正拿了一個杯子在舀馬桶裏的水,我趕快開口讓她別再玩了,在收拾的那個老師聽到以後叫了一聲,趕快衝過去把她手洗了以後帶走,這時中心主任剛好走進來看到這一幕,馬上說還好這馬桶昨天晚上清潔過了今天還沒用過。。。ㄟˊ咦 不一會兒,Victoria 又過去舀水了,老師又把她帶開,我很慶幸妹妹沒有這種嗜好,否則我的頭就有得痛了。

妹妹吃完了早餐,自己把杯子拿到水槽裏放好,我幫她收拾桌子,後來她又走過來向我要手裏的東西,我以為她還要吃,把東西遞到她面前,沒想到她拿了上頭的湯匙,又走到水槽前把它丟進去,原來是要自己收拾餐具,真是訓練得不錯啊。這時換她去洗手了,我跟在後頭看,她站上小板凳,老師幫她擠肥皂泡沫,她兩隻小手搓了搓沖沖水,算是及格了。她出來後牽著我的手走到她們看書的地方去,要我讀書給她聽。這時我真的是該走了,但是看她那副期待的樣子又不忍心離開,再加上她們自己班上的老師Ms Monica還沒到,所以我咬咬牙,決定繼續留下來。

我們才剛坐下,幾個孩子就圍過來了。我們先唱了我從妹妹那兒學來的「歡迎歌」,邊拍手邊唱,幫他們一一點名,聽到歌聲,他們自動地在周圍坐下。我想我大概還有一點小孩子緣吧,他們對我讀書還算捧場,我邊讀邊假扮動物的聲音,他們聽得開心地咯咯笑,還不時遞他們喜歡的書過來要我繼續讀,Cade更是大方地往我腿上一坐!妹妹看了還好沒有太嫉妒,但是後來她看到大家夥兒都往我身邊擠,也忍不住靠到我身上來,對著我笑給我親親來宣示主權。其間我看著好幾個小朋友臉上挂著兩道黃鼻涕,老師們太忙了來不及幫他們擦,我一來心疼他們缺乏照料,二來怕他們鼻涕亂抹弄得別人也生病,於是自己動手,一一幫他們擦乾淨。這時留下來幫忙的中心主任走過來問我有沒有興趣,他們正缺一個幼兒班的老師。。。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只是對她笑了笑然後回頭繼續給他們唸還沒說完的故事。

孩子們能集中注意力的時間有限,過了一會兒有些孩子開始到處移動。McKayla雙手抱了三隻熊一隻狗過來,妹妹看了好羡慕,想跟她要一隻過來抱抱,McKayla不願意便開始尖叫,妹妹看著我想讓我幫她,我說:「妹妹,你到櫃子後頭自己去挑一隻吧。」她聽話地走過去,身影消失在櫃子後頭,不一會兒她出現了手上拿了一隻維尼小熊,嘴裏還不知道在向我報告什麼,我覺得她的意思是說,她比較喜歡McKayla手上那一隻平常她最愛抱的熊,我趕緊用很興奮的語氣對她說:「哇,Winnie the Pooh, he is so cute! 」這時她臉上才露出笑容,走過來挨我邊上坐下。

接下來是大家換尿布的時間!小朋友們一個一個換過後回來,該妹妹了。她緊緊地抓著我的手,嘴裏還嚶嚶地哼著,要我跟她一起去。我知道她怕我會趁她不在時離開,我也不喜歡演這種不告而別戯碼,免得她以後對我失去信心,於是就陪她一起過去,在她看得見的地方等著。她出來後我告訴她媽咪要去上班開會,下午會快快來接她,可是她抱著我的腿不讓我走,還要我抱她。我心裏想怎麼Ms Monica還不來呀,只有她來了以後妹妹才有可能願意讓我走。我們走回讀書的地方坐下,妹妹還要我繼續讀書給她聽。可是小朋友們被換尿布這事打岔後,人心渙散,開始到處亂逛。這時Nikkie走過來,不小心踫到了Lauren,Lauren哭了起來,我趕快安慰她,但是她好像停不下來一樣,直到我離開時都哭個不停,還不停把右手除了拇指以外的四支手指全部塞進嘴巴裏。

不一會兒Nick和Torri為了一個裝了積木的盒子發生拉扯,兩人一來一往誰也不讓誰。轉過頭去又見到McKayla和Beckett兩個人拿著東西鑽到桌子底下的秘密基地裏去玩,老師費了好大的勁才把他們抓出來。Cade走過來,手裏拿的東西碰了妹妹的頭,腳又踩了妹妹的手,妹妹把手舉給我看,我親親她給她安慰。這時McKayla又來了,還拿著一整盒的玩具動物往我身上倒。怎麼辦呢?我好像在表演特技一樣,用兩隻手把整大把的小動物全部都給捧了起來,然後發給他們一人一隻。妹妹看了好開心,要我再做一次給她看。可是McKayla一心一意只想把東西往我身上撒,我只好把它們一隻隻排好躺著,說它們在睡覺。。。我總算明白了為什麼老師說妹妹是班上的模範生,為什麼妹妹常常會生病,為什麼她在家裏有時會尖叫,叫完後接著說:「No screaming! 」為什麼她會老氣橫秋地說:「XXX,don’t do that!」

我就這麼在daycare耗了一個多小時。九點半,Ms Monica總算來了。我再次告訴妹妹,媽咪要去開會,下班了就來接她。她很大方地說拜拜,小手還放在嘴邊表示了兩個飛吻,然後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我如釋重負地往門口移動,手還沒踫到門把,背後就傳來了好大一聲「哇!」的哭聲,回頭一看,是妹妹正望著我哭著,傷心地不能自己,Ms Monica在一旁安慰她。我出去後隔著玻璃門再給她兩個飛吻,然後狠心地離開。出門前在閉路電視前看他們教室的影像,耳朵裏還聽得到她從走廊傳過來的哭聲。我看到她坐在地上哭著,大概在想媽咪為什麼不能留下來陪她呢?我足足站了十分鐘,看到Victoria 到她前面坐著陪她,Lauren停止哭泣走到她後面拍拍她的頭以後,才慢慢地離開。

分享到臉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5559243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離開都好難...
2011/08/22 02:21

每次要上班前的byebye真的是最難過的...有時候弟弟妹妹也是不給我們走~~

我現在都跟他們說:媽媽要去賺錢錢,我們才能出去玩哦~~

(會不會太早教他們賺錢這件事了,哈哈~~)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1-08-23 13:39 回覆:
其實她平常都蠻好的,我想那天是因為她覺得太幸福才會捨不得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