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需改革
2010/10/02 15:37:52瀏覽479|回應1|推薦1

相信大家已經在我的部落格裏聽我說過很多次了,我對臺灣的媒體非常不欣賞。

這次回臺灣看新聞,最令我瞠目結舌的一條新聞,就是轟動一時的「補教人生」篇。這新聞到底是怎麼開始的我並不清楚,當我回到臺灣時這齣戲碼就已經上演了。基本上是報導某位所謂的「補教名人」,如何如何跟一位補教界的「名師」有一腿,這位名人的妻子如何受傷泣訴,然後不知怎麼的又牽扯出提拔這位名師的另一位名人,誰又挺誰,誰又不挺誰,最後這位補教名師竟然還簽了經紀約,一副要朝演藝圈發展的態勢,每天都都有不同的進展,看得我是頭暈眼花連連作嘔。說穿了,不過就是狗屁倒灶,有人外遇抛家棄子,有人不道德地介入別人婚姻的醜事一樁。這幾個人,若不是新聞報導,我還壓根兒沒聽過他們的名字,不知這「名人」「名師」的頭銜打從何來。當時還鬧得轟動全國,不管哪一家電視臺,轉來轉去老是看這幾個人在演鬧劇,逃都逃不了。媒體社會責任感薄弱,雖然不入流,但是如果我不報這條新聞,觀眾就會轉臺。。。所以挾著龐大社會資源的媒體,竟然就這麼天天跟著這幾個人起舞,糟蹋全國的善良百姓。

除了補教人生外,當然有關選舉的政治新聞是必報的,剩下的就是某名模的先生在外偷喫,某個正妹在賣豆花,某人童顔巨乳殺很大。。。有時我真懷疑我是在看綜藝節目還是連續劇,這些根本不配稱之為新聞的内容也能在新聞報導裏博得版面,而且不停地重覆再重覆。我覺得這個媒體怪獸正在嘲笑臺灣百姓的水準,玩弄人民的理性,看扁大家的智商,以嘩衆取寵的方法無所不用其極地一切以收視率為標的,什麼社會良心職業道德完全丟一邊。國家亡了與我何干,道德淪喪關我屁事,只要收視率高錢進荷包,其他一切好談。

另外,臺灣的媒體基本上已經沒有公正客觀性可言,大部份都已淪爲政治的打手,競選的機器,意圖蒙蔽老百姓的眼睛,是非黑白不分,報導偏頗,言語煽情,質量極其的低。最後,臺灣人為什麼沒有國際觀,只知道在鴿子籠裏劃格子?打開新聞就知道了。基本上我在臺灣的電視上(或許我該說,常看的幾個新聞台上)看不到國際新聞,頂多是用個紐約龍捲風之類或是體育新聞來湊數。媒體間惡質的競爭,只重收視率利字擺中間,不斷地用煽情的報導來刺激人們的感官,而大家跟著媒體的潮流走,於是這個旋渦越滾越大,力量越來越強。慢慢地,整個臺灣被吞噬在所謂「新聞自由」的謊言裏。

聖經腓立比書四章八節說「。。。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臺灣人每天耳裏聽的,眼裏看的,和嘴裏談的都是些什麼呢?國之將亡必有妖孽,臺灣現今媒體背後的妖孽不除,不徹底地改革一番,何時才能看到臺灣真正的出頭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4641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
2010/10/03 10:19

台灣把很多負面的新聞  日以繼夜  不停的播報

讓人不想聽都不行  洗腦洗的很澈底

更奇怪的是 一天下來  世界新聞少的可憐

如此情景  台灣的人怎可能有世界觀呢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0-10-06 14:09 回覆:

如果他們能多報導些積極正面、鼓勵人的新聞,少些政治鬥爭和情色情報,相信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