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會
2010/11/24 17:13:39瀏覽360|回應0|推薦0

周日晚間和老公去聽Oregon Symphony的音樂會,我主要的目的是去聽Stephen Hough演奏Liszt Piano Concerto No1。進去後看到節目單上說下半場是Mahler Symphony No10,我心裏馬上想:「完蛋了!」原因有二,第一,Mahler不太容易懂,至少不是我這種程度能夠了解的。第二,一定很長!仔細一看,果然。總共有五個樂章,大約72分鐘。。。

我非常欣賞Stephen Hough的演奏,琴藝不用說,不論多複雜困難的曲子,在他手裏一定是精準無比,我更喜歡他對曲子的詮釋。記得第一次聽到他的演奏時,他彈的是Brahms Piano Concerto No2,之前我聽過兩三個人表演過這個曲目,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但是那天聽他演奏後我覺得很興奮,因為我總算是開始明白而且喜歡上這個曲子了,所以我對他非常印象深刻。除此之外,他很内斂,總是一襲黑衫黑褲,彈琴手法細膩卻又明快利落,不會有花俏的手勢動作,或許這就是英國作風吧。

聽完Stephen Hough的Liszt時才八點鐘,我很想落跑。過去做過幾次這種只聽半場的事情,但是老公一直很不欣賞這樣的行為,理由是「太浪費錢了」。那時剛好坐旁邊一對夫婦離開了,我便趁此機會「很自然地」在聊天中提起,順便提醒老公:「現在要走還來得及。」老公不贊成,他想聽聽開場時Executive Director口中很美的音樂是什麼樣子,我只好硬著頭皮坐回去。

Mahler Symphony No10,其實真的是很美的,看了曲目介紹以後,知道他花了十年才完成這部交響曲,而且他寫時正逢他妻子愛上別人離他而去,所以曲中有很多他心靈的呐喊和對妻子的思念,就更能體會裏頭的掙扎。只是,實在太長了!光是第一樂章就長達將近半小時,我看整曲演奏完不止是72分鐘,這時間都夠演一部電影了。等到結束後,我們邊拍手邊跑路,趕快啓程趕回家,十點十幾分才到家,那時妹妹早已睡了。

外婆告訴我們,妹妹想睡覺時在找我們。她起先是從外婆房間走到走廊上,然後晃回去。一會兒又走出去,這次到了我們房間門口,她看到裏頭黑黑的,只好走回外婆房間,然後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爸爸聽説了後,心疼地趕快把睡夢中的妹妹抱起來,摟在懷裏好久好久,捨不得放下。。。家裏有個小的,總是牽腸挂肚的,難怪大多數的夫妻在有了孩子以後都很難安排出兩人獨處的時間。看看我們手上的票,接下來的還有Yo-Yo Ma,Emanuel Ax,Lang Lang,等等,看來我們真得認真地思考我們的退場機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63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