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銀杏
2010/11/09 04:24:07瀏覽1328|回應2|推薦11

波特蘭的秋天美是很美,只可惜常常在下雨,所以往往不是因為下雨無法出門賞秋,就是天氣晴時色彩繽紛的葉子都已經被雨給打掉了,今年就是這個情形。週六那天,我們眼看秋天就要過去了,卻一張照片都還沒有拍到,於是下定決心,利用幾個小時沒下雨的空檔,找個地方去給妹妹留下一點秋天的回憶。這一次,我們選擇了位於波特蘭西南區的Reed College.

來過Reed College好幾次,但每次都是來聽演奏,所以從來沒花什麼心思欣賞風景。車子在停車場停下來,一行人推著小車上的小恩恩,慢慢地在滿是落葉、微溼的地上行走。走沒多遠,從圖書館旁轉過彎,眼前就展現出了一片金黃,黃澄澄的樹頭輝映著滿地同樣是黃澄澄的落葉,一見到這幅景象我們就再也移動不了腳步了。

後來我們注意到三個亞洲婦女蹲在地上,好像在尋找什麼一樣,還是媽媽眼尖,馬上就發現這是銀杏。我仔細一看,真的,那她們一定是在找果子,要採集裏頭的銀杏子(白果)咯。我們也跟著她們在葉子下翻,果然看到許多小小的銀杏果,靜靜地躺在一片片扇形的黃葉下頭。小恩恩沒見過這等景象,好奇地東走西瞧,手上抓了兩顆捨不得放,還不停地發表感想。後來一不小心滑了一跤,還抹了我一身溼溼軟軟的銀杏果子,那氣味該用什麼來形容呢?這麼說好--過了不一會兒老公不停地懷疑他踩到了狗屎--就是那個味道。可惜美美樹又營養的籽,竟然配上這種獨特的「香氣」,讓人又愛又怕。

光是兩棵樹就這麼美,我無法想像一片銀杏林會是怎麼樣的一幅畫。
金黃的銀杏葉掉了一地,好像鋪了一層黃色的地毯。
熟軟的銀杏果
咦,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妹妹很努力地思考,天人交戰。。。
媽咪,還是你先吃吃看吧!
到處都是葉子,真難走啊!
我還要再跑快一點。。。
這到底是什麼東東?
難得從地上撿起來的東西沒有立刻被沒收,好開心啊!
嘿,你在看我嗎?
這一張是媽咪電腦的桌面,她上班時一看到我就會微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580810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山陵 秋之銀杏
2011/12/07 08:25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1-12-08 15:51 回覆:

謝謝分享美景和美女!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秋蕭瑟看銀杏,百樹凋殘唯它黃
2010/11/09 04:35
讓我懷念起北京的深秋
http://blog.udn.com/chouhwa/1415813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0-11-09 05:06 回覆:

謝謝你的文章連結,很重要的資訊在其中,借po於下。

*****************************************************
中國城超市所賣真空包裝、冷凍的銀杏白果,半磅約4~5美元,有帶殼的及去殼兩種。帶殼的解凍後可烤來當零食吃,用鉗子將堅硬外殼壓出裂縫,再放入華氏350度預熱的烤箱中,烤上30分鐘後、灑點海鹽即又糯又香(上圖)。去好殼的白果,可作熱飲甜湯的配料,粵菜也常拿來燒雞、燉肉、煲湯,可去油膩,但最好遲些放入,以防其澱粉糊化。

但由於銀杏中含微量氫氰酸,生食或食用過量,會出現發熱、嘔吐、腹瀉、抽搐、肢體僵直、皮膚青紫、瞳孔散大,甚至昏迷不醒等中毒現象,因此不宜過量、過頻食用;而且,孕婦及幼兒不宜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