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十八歲生日
2010/08/22 06:08:38瀏覽496|回應0|推薦6

Vivian在今天滿十八歲了,正式進入可以投票的年紀,以後很多文件也可以代表自己簽名了。

早晨起床後,她高高興興地約了朋友出門,要一起出去吃飯逛街。她打算要先到Natalie家去接她,然後和「魚掌」在車站會合,一同到市中心去玩。十二點多一點,她從車站打電話回家,我聽她聲音就覺得不太對,果然不出所料,她從Natalie家倒車出來時沒有往後看,踫上了停在路邊的一輛卡車。。。

我問她為什麼沒有立刻打電話給我,有沒有拍照,有沒有留下對方聯絡資料等,結果她一問三不知,只說Natalie的媽媽留在那裏處理,讓她們先離開,或許是為了不想掃她們的興吧。我無法避免地在電話裏說了她一頓,然後趕快打電話給Natalie的媽媽,跟老公過去看一看。

那是一輛2001年份的Dodge Ram 2500,感謝神!還好不是那種嬌滴滴的紙糊小車。她踫到的是前面保險桿的左邊,金屬部份凹了一點,上面的橡膠皮有一道刮痕,左邊被撞得有一點下墜,正中間經過擠壓,變得些微突起,看起來還不算太糟,要我就拿一點錢了事了。可是跟車主談了一下,我看他那個樣子是要拿去車廠估一下,非把它修成全新不可的。我們的保險費已經很高了,不敢再要求保險公司來理賠,否則保費可就要一飛衝天了。想想我們的自付額是五百元,若不超出太多根本不值得讓保險公司知道,況且這一下來Vivian以後就是有案在身,不知道這些保險吸血鬼哪一天才會讓她洗掉這個紀錄。所以若非不得以,我們應該是自己吃下來就算了。最後只好請他拿到估價後儘快跟我們聯絡,到時再決定怎麼辦。回到家後我打了幾個電話問一下行情,如果是拿回原廠去修,整個保險桿換新含工錢要價大概七百五。咻!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

最後打了通電話給還在吃飯的Vivian,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大概是怕挨罵吧。我把情況大概跟她說了一下,叫她不要想太多了,至少在今天要高高興興地過個生日。她說她今後會很長的一段時間不買東西,也承認我過去的嘮叨有理。

退一步想想,這未嘗不是件好事。年輕人開車,初生之犢不畏虎,現在先藉由一些小事情來學點教訓,或許可以因此避免以後更大的事情發生。讓她們見識到生活現實的一面,進一步體認到父母賺錢不容易,而她們隨隨便便就可以讓荷包大失血,實為寶貴的一課。

親愛的女兒,今天的學習是明天成長的基礎,只要有所長進,也算是值得了。爹地媽咪希望你往後的日子裏不需要經過太多的風浪。祝妳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34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