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說 vs 水門
2013/09/16 10:45:50瀏覽1606|回應25|推薦138

 

我是後知後覺,只記得事情的開始,有人拿尼克森的水門案跟王金平的關說案相提並論。現在我有點搞清楚台灣的關說事件了,尼克森的下臺是馬英九英明的反證。也許我這話說得不清楚,還是用我的簡單中文稍作說明。

尼克森的水門事件

尼克森水門案件的開始,是因為底下的人偷取反對黨情報被抓引起的。事件爆發後,身為黨的領導人尼克森立刻被攻擊,尼克森反駁他不知情,所以不必負責。

尼克森身為領導人,竟然推說不知情!追查結果,尼克森的安檢人員透漏,尼克森的辦公室有監聽裝置,從而證實尼克森什麼都知道。於是尼克森不得不下臺。

所謂的水門事件,尼克森知道底下的人犯案,卻裝作不知道,所以他要下臺。監聽是另一回事,事實上幾十年來,國際上各國政治都走 Big Brother 的路,只有台灣天真的小老百姓不知道而已。

關說事件 - 馬總統的立場

反觀台灣 - 馬英九的辦公室有沒有監聽?大概沒有,沒人提到。但是整個中華民國政府可以沒有監聽系統嗎?如果沒有,那麼中華民國政府要跟不上國際的腳步了。(據我聽說,阿扁時代民眾就知道有監聽。)

立法院的有關人員知道王金平牽涉關說的事實(謝謝格友見素更正補充應為-"特偵組"為調查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涉嫌貪污案,監聽柯電話時,無意間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柯建銘向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覺得茲事體大,因而向總統報告。),如果不向總統報告的話,他們自己敢承擔後果嗎?所以他們向馬總統報備,是正確的。

馬總統知道王金平關說的事實,可以裝作不知道嗎?為了維護這個聽說做人圓融的黨國元老,馬總統可以裝作不知道,或者包仳嗎?如果他這麼做,總統一定會被底下人的所不恥。底下的人一定會向外爆發事實,等事實爆發後,誰會第一個下臺?當然是馬總統。

關說事件 - 受惠人的立場

當下眾人包括國民黨的黨國元老連戰,以及所有反對黨的人都要替王金平說話。為什麼?因為他們念舊情嗎?顧念舊情的人,在執法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公共正義?

世界上東西方歷史多的是,功績累累的大人物因為犯錯受到最大懲罰的例子。所以有蓋棺論定這樣的成語。蓋棺論定不見得需要等死後才被論定,而是當事人是否能夠潔身自愛走完一生。不容易啊!

今天王金平犯錯,竟然有這麼多人站在他那一邊,他也可以滿足的下臺,自歎自己的確做了好人,給過很多人恩惠。

關說,豈止是關說。關說的相對,能不受賄嗎?台灣人有恩圖報的習慣不會沒有的,給人家好處,人家回饋也是自然。 - 這不就是貪污嗎?關說如果是為了正義,那麼台灣的法治缺乏正義嗎?關說如果是掩護邪惡,那麼關說本身就是罪大惡極了。

關說事件 - 客觀的觀點

有人用自己腐敗的價值觀論斷馬王之間是政治相爭 - 錯了。用一個正常人的膝蓋思考就夠了,你們一直都說馬無能,馬沒有魄力 - 可見的馬的人格本質是什麼。馬總統這樣的人格特質,他有膽子搞政治鬥爭嗎? 我說,馬總統會一輩子謙卑的,低著頭,過完一生,無怨無悔。他到底能幹與否,不重要,但是他認真做事,替國民,替國家做事,沒有得到任何私人利益,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關說事件 - 應有的結局

王金平下臺一鞠躬,公開道歉,接受犯錯應有的懲罰 consequence。他的關說本事會讓很多受惠人懷念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江山改的回應
2013/09/18 14:38

我已經把你的回應,原壁歸趙,在你的訪客簿裏。

糟糕,我沒有注明那是你自己的回應,看起來好像是我寫的留言。希望您可以從你的訪客簿刪除才好。(被人誤會是我寫的,會讓我很不舒服。)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社會根本讓人看不懂
2013/09/18 10:10

整個社會,好像就是以罵馬總統為樂為榮一樣,好像就是要把馬總統形容成人人得以唾罵之的對象,人人都可以去踏上一腳。這個社會到底怎麼啦?病了?病得真是不輕啊!

眾口鑠金,積毀銷骨!

正是因為馬總統心中沒有利益,所以跟著馬的人是得不到利益好處的,所以大家都說馬總統沒有朋友!跟著幹活沒有利益不就是全民最大的利益嗎!

為什麼台灣的民眾,自詡為民主社會民主素養很高的台灣民眾,這一點都要否認?就因為你討厭馬,就要反對馬的一切嗎?

更好笑的是台灣的民調,如果台灣民調可信的話,現在當總統的就是蔡英文了,這些無恥媒體天天打自己嘴巴啊。另外,如果馬總統民調真的只有9.2%, 那你民進黨大可以在國會發動彈劾馬總統嗎,還可以街頭罷免馬總統了,民進黨不是最擅長搞這種所謂“分進合擊”的戲碼嗎。問題是民進黨,你敢嗎?你有種嗎?

台灣,病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8 10:57 回覆:

謝謝 usdnzd 的回應,你說的一點都不錯。台灣的問題我想是來自二十多年來李扁灌輸的台獨思想,不能說根深蒂固,但是毒素頗深。台獨的另一個毒素是仇中以及關閉自守。仇中最強的不是台灣本土,倒是海外的獨派。李扁的開始還樹立了屬於他們的媒體,媒體對社會之危害或立功遠甚過家庭與學校的教育。依我看,教改不是大問題,媒體的污染人心影響教育的功效至巨。說穿了,就是洗腦,而且是走回封建思想的洗腦。

 


子亦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08:41

Pearlz論點非常正確.

馬總統, 你盡管做該做的事, 現在得不到一些人理解或諒解, 但歷史會還給你公道.

台灣願意勇敢承擔的政治人物幾近絕跡, 馬英九的一切施政作為都在為台灣的未來發展負責, 而這些卻是短視近利的台灣百姓與藍綠投機政客所不願見到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8 10:45 回覆:

謝謝 flystone 的回應與共鳴。的確如此,聽說從前的小馬哥有外形的優勢,那時我不認識他。現在成為長年被踢的老馬,我才知道他是經得起考驗的老馬。有誰能夠經得起高處不勝寒,不但沒有溫暖掌聲,只有無情誣衊的待遇,仍然不改其色不懈怠?人間何處有這樣的人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
2013/09/18 06:58

司法關說這麼嚴重的事﹐哎﹐現在的情況我也搞不懂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8 07:04 回覆:

東村不要失去信心,你應該清楚台灣的言論,把白的說成黑的特別容易,而且反駁的人說話會比較有教養。如果把黑的說成白的,那就是踩到狐狸尾巴,叫聲特別大,會引來眾口鑠金的謾罵。

這是台灣社會亂象的特徵,這樣就容易懂了。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01:45

一,馬英九的「鍘王案」,是針對王金平的「司法關說案」開鍘。這是馬維護司法尊嚴,挽求台灣沉淪的大無畏作為,凡有良知的台灣人,都應予以喝采支持。

二,王金平身為國會議長涉「司法關說」,對象是民進黨立院黨鞭柯建銘,無異把國會殿堂糟蹋成酒館娼寮。王柯二人都應下台, 移送法辦。

三,甚麼「特務治國」,「政治追殺」,都是民進黨慣用的扭曲抹黑與含血噴人,見怪不怪。馬英九,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8 06:13 回覆:

謝謝蕭之華的回應,這一回你是完全說對了。我這兩天才想到你說的,馬父當初堅決反對兒子參加總統選舉的事。不是馬無能,是馬的性格不能招架邪惡的政治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當父親的如何不想阻止。

要做到馬這樣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天下人,承受的內傷不小。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完蛋了
2013/09/17 23:52

台湾完蛋了!真的!民主法制的台湾和一党专政独裁的中国大陆没有任何区别,都是有钱有势有权的人“打个招呼”就可以摆平自己的麻烦,小老百姓就不要指望什么啦。

我希望共产党现在能够继续发展经济,提高社会生产力,提高社会效率,改善透明度让社会更加公平。

至于台湾,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坐等就行了,因为目前看来,台湾总有一天会自己把自己摆烂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8 06:15 回覆:
謝謝 usdnzd 的回應,台灣應該自覺不要自己走向毀滅是真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老姜格子
2013/09/17 21:10
台灣的普羅大眾 2013/09/17 21:06

應該都知道老莊的魚的故事。

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快樂還是不快樂?

你不是馬英九,為什麼你們總是咬定馬英九心裏想的是如何又如何? 明明說的是你們自己啊!

人間沒有真正的善人,王看起來大概是典型的善人口碑,但是真的善嗎?他的行為不合乎他的政治職位被要求的倫理,就是不對,如果關說的難免跟犯案有關,那就不是善人了。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馬總統身為黨主席,本來就要盡他的職責。但是現在又聽到有人希望馬放棄主席的位子,為什麼成熟的人竟然不能夠分析事情合理而客觀,一碼歸一碼呢?

混爻主題,跟混爻視聽,混爻是非黑白,難道真是台灣文化的走向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邪不勝正
2013/09/17 20:42

馬王之間是正與協的差別。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9:03

現在就看誰皮比較厚

皮厚的就可過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20:22 回覆:
謝謝 li li 的回應,我想馬王之間不是臉皮的問題,是邪不勝正的共同期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5:27

補一張照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