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年的醜小鴨
2010/04/08 19:50:45瀏覽1191|回應22|推薦122

誰是醜小鴨 ? 那是半個世紀前媽媽嘴裡的醜女孩 。 這個醜的尊稱來之於比較 , 因為醜小鴨有一個漂亮的妹妹 , 個子高挑 , 皮膚白皙 , 就這樣 , 有人享有漂亮的名 , 就有人不得不被貼上醜的標籤 。 他們不了解這個順口的標籤 , 折磨自己的女兒的心靈有多深 。

醜小鴨看起來安分的接受醜的標籤 , 但是心理的不平是可以理解的 。 所以她特立獨行 , 不樂意與妹妹岀門 , 讓親友品頭論足 , 比較高矮美醜 。 她自己讀書讀報 , 相信書上說的 , 外表不重要 , 女孩子應該追求內在美 。 醜小鴨記住所有中國女子應有的美德 , 譬如 : 沉默是金 ,  勤快 , 節儉 , 專心讀書 , 不交男朋友 , 穿著樸素保守 ………. 等等 。

進入高中 , 很奇怪的 , 醜小鴨開始聽到同學們 , 在不同時間的讚美 。 她們說醜小鴨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 像高山族女孩的眼睛 , 班上的僑生說 , 她的眼睛像印尼人的眼睛 , 意思是漂亮 。 她們又說 , 她的眉毛好美 , 她的的腿好直 。 那個年紀比她們稍大的僑生同學總是開玩笑說 , 給我你的眉毛 , 給我你的眼睛 。 醜小鴨想 , 她的眉毛 , 她的眼睛 , 她的腿也許是美的 。 但是綜合起來的外貌離漂亮還是有距離的,否則人家為什麼要分開來提。 所以醜小鴨仍然相信自己是醜女 ?

高商畢業 , 醜小鴨上班後 , 第二年考上大學夜間部 。 這時全家生計唯一的仰賴 , 父親病逝了 。 父親臨終時給醜小鴨的遺言是 ,“ 如果你是男的就好了 。 ” 醜小鴨上有兄 , 下有弟 , 為什麼父親還要恨醜小鴨不是男兒身 ?

這個醜小鴨就是後來的珍珠 。年輕時的珍珠,識者都說她人如其名 。現在人老珠黃 , 但是珍珠的老公珍惜。 他說他當初就看到珍珠的珍貴,得之有幸,不能輕易放棄。 因為有愛,所以珍珠的光澤歷久彌新,越活越年輕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9255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珠 真珠 賽真珠
2010/04/18 13:44

真珠 是越久越珍貴 而且越來越發亮

您老公 還真是懂得識貨的咧 要不然

當年要是被人搶了去 那 現在他可就

欲哭無淚的囉 想從前 妳一定很漂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8 14:08 回覆:

呵呵!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好像有效果耶! 醜女都快說成了美女! 文達別湊熱鬧,讓這個呈黃的珍珠無地自容.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胞胎
2010/04/18 01:14

那妳我就是雙胞胎了!

爺爺也曾經說過,可惜螞蟻是女孩子。

高中時也被印尼僑生讚美螞蟻美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8 08:21 回覆:
真的! 哪天網聚,也許不需問話,看到你一定會被你吸引.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氣
2010/04/15 16:49
你太客氣了,珍珠就是珍珠,一直都是漂亮珍貴囉!而且有人識貨珍惜,這比甚麼都重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5 20:39 回覆:
Jamie 最好了,講出來的話都是好聽的.謝謝 Jamie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是?所吐出的?
2010/04/12 19:00

珍珠

很不簡單喔

她的蛻變過程

絕不輸給蠶寶寶喔

咱們年齡相近

我亦坐四望五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3 10:21 回覆:
謝謝路得,如果你覺得有苦,那就是另一顆珍珠在蛻變中呢! 祝福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1 18:06
有智慧的老公,幸福的老婆!讓人羨慕~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3 10:19 回覆:
謝謝小喬的回應. 我是應該惜福的. 也祝福你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自信, 鼓勵豉勵
2010/04/10 21:26

沉默是金 (1000分) ,  勤快  (900分) , 節儉 (800 分) , 專心讀書  (700 分), 不交男朋友  (- 100 分), 穿著樸素保守 (600 分)

合計: 3900 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1 09:10 回覆:
謝謝SirNorton,沒想到SirNorton忘不了台灣的學海生涯,喜歡打分數,數字挺大的,是新台幣? 還是日幣的值? 我喜歡美金,或歐元的值耶! 不過還是要謝謝嘉獎.

快樂農夫阿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射和繞射的美好~
2010/04/10 07:05
珍珠的特有的光澤
是光在這些透明的真珠質層上反射和繞射造成的
你是不是遇到很好的光讓你如此美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0 09:40 回覆:
謝謝快樂農夫阿榮,似乎阿榮對珍珠頗有研究。初中三年級英文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系列的英文名字按照座號分配,珍珠這個名字就是這麼得來的,當時座號是15。原來不喜歡這個名字,覺得俗氣。在外商公司上班需要英文名字時,想到珍珠如何生成的,覺得很適合我,從此珍珠就成了我的代號。文章裡面借用珍珠這個名字發揮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寶
2010/04/10 05:30

我們父母那年代  有許多受傷長大的孩子

珍珠  是可喜的  沒有因此受挫  反倒越挫越勇

而且  上帝還賜給妳一個  賞識妳的好配偶

現在我們都是神國子民   在神手中的珍寶  不再依靠人們的眼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0 09:41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鼓勵。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偶
2010/04/10 01:23
我認識一對美國白人夫妻. 看得出非常美好的愛情互動.
我很amaze 竟有如此佳偶, 有一次就私下問那男的: " 你現在熱愛Jenny 的程度和
你十年前跟她熱戀時比較起來, 有差別嗎?"
他的回答: " 哦, 我可以跟你確定的說, 那是天壤之別!"
他接著說:"我現在愛Jenny, 至少是比當初戀愛時,更多更深一百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0 18:53 回覆:

interesting question!不過我相信,Love itself can not be measured。如果夫妻對問,恐怕也會問岀問題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越活越年輕
2010/04/10 01:06
因為有愛, 越活越年輕.
恭喜珍珠, 婚姻本當如此.
( 絕非所謂, 只有親情, 沒有熱情, 互相磨合, 把接受無奈當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10 06:27 回覆:

謝謝大海與天空,也祝福你與你的夫人越過越年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