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驕傲(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12/09 08:55:40瀏覽2269|回應20|推薦150


一早跟老公出門去星巴克早餐。

走在路上,我跟老公說,我的假髮代替冬天的帽子,既保暖又好看。老公當然說是,其實當丈夫的才不管這些細節。我懂得如何說話引起他的興趣,我說,這頭髮台幣一萬多元,等於人民幣三千多元。老公說,「是的,我老婆從頭到腳都是錢。」

其實我花錢很省的,老公的話當然是誇張的。(夫妻之間的對話趣味常常是誇張帶來的,公眾人物把自家夫妻或親子之間的餘興對話公開,經過媒體渲染就會變樣。)我順著老公的話問他:「老婆花錢,你是不是覺得很驕傲?」

果然說中老公的心裏,他說,「那當然。」

當老婆的又有話說了,「男人有錢就是喜歡給女人花,難怪男人有錢就會去外面找女人。哪一天我走了,你是不是也會隨便找女人花錢?」

老公說,「你走到哪裡,我跟你到哪裡,你就是花錢的女人。」

[後記]

老公說我的腦子總是想歪的,其實,我最懂得打預防針。

老公星期天打球打得不滿意(他目前最好的成績是 80 杆),昨天堅持要去練習場練一下,我便陪他去了。這個練習場我第一次來,發現那個發球點上的球是自動浮出的。練球的人不需要自己彎腰把球擺置好。

中國人真聰明 - 不知道是中國人發明的,還是國外引進的。

我跟司機說老公晚上要去練球,想不到司機跟我說了一堆打球的術語。我好奇他怎麼突然也懂球了,他說他上網查的。

後來老公說了我才知道,老公星期天下場前,司機看他練球,現在也會發表意見了。

這個司機跟老公年齡相仿,還真有學習的熱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4:37

內容精彩!

恭禧榮登新聞網首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7 16:53 回覆:
謝謝保羅。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預防針
2014/12/14 22:35
哈哈!珍珠真是夫有術。欽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5 16:52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

哈哈!哪敢「教」,沒有丈夫干於受「教」。社會傳播小三的謠言或新聞是污染男人的心,妻子的預警信息是替丈夫打預防針,否則老公在外面沒有心理準備容易被釣。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03:00

賺錢給女人花是男人的驕傲

我們真該天天替老公洗腦

灌輸這種觀念,呵呵

反觀有些男人小氣芭拉,還會跟老婆斤斤計較

真令人搖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3 06:28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

哈哈!如何定義男人的驕傲就看他身邊女人的智慧,懂得讓自己的男人覺得驕傲,女人就可以縛住他的心!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17:30
低於72桿就可以打職業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2 23:30 回覆:

謝謝歐校長的回應。

沒想到校長對小白球也有研究,沒錯,我已經鼓勵老公準備進軍業餘賽了。但願 2016 年有希望,那時候我就可以 po 他的正面照了。呵呵!有夢就是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21:53

對,珍珠很會打預防針....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1 22:45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回應。

呵呵!其實所有夫妻或親子對話的分享,很難只靠文字解讀,讀者的想像力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畫面。這個預防針有效嗎?見仁見智。

不過我跟老公說話百無禁忌倒是真的,老公也練就了高水準的語言消化轉換技巧,他的反應總會讓我爆笑。大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20:41

有錢給老婆花。花的越多,男人更覺驕傲!

珍珠說自己花錢是很省的,笑笑相信,但是用在美容及享受上,

並不手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1 20:57 回覆:

Oops ! 笑笑先生大概只注意我說美容的事,唉~這年頭,美容 spa 幾乎等於以前的美容院,一個禮拜一次很普遍的事。

老婆花時間去美容 spa 是天經地義的,也是為了給老公面子。呵呵!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4/12/11 10:18
御夫有術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1 17:31 回覆:

謝謝心念的回應。

哪有什麼御夫?是自娛也娛夫(也可以換為娛妻,呵呵!)。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珍珠
2014/12/11 02:52
妳在開玩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1 17:35 回覆:

謝謝 connie 再來,開班當然是玩笑。

不過你是快樂的賢妻是真的,快樂就是成功。

快樂滿足的妻子正是老公的驕傲。

我先生也很自豪,他就是有讓老婆天天大笑的本事。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4/12/10 22:28
我一直試著努力幫先生開心 驕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22:59 回覆:

謝謝 connie 的回應。

讓老公驕傲, connie 做得最極致,我真需要向妳拜師。你開班嗎?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0 11:41
都有麻將自動洗牌機了,

"發球點上的球是自動浮出的",技術上是較容易些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11:57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你知道嗎?大陸各省流行打牌,「牌」應該是以麻將為主,很多小區附近都看得到「牌室」的招牌。還有一種招牌也很多,叫做「機麻」,我問人家什麼是機麻。原來是用自動洗牌機的麻將室。

發球機用在高爾夫球練習場,我也覺得技術不難。我家裡還有一個羽毛球發球機,我看不簡單,花了人民幣一萬元買的。我一直想現一下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