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燈停,錯看綠燈行
2020/05/09 02:22:40瀏覽805|回應0|推薦12

紅燈停,錯看綠燈行

  我家附近有一個路口,與下一個路口超級近,近到距離只有一個馬路的寬度左右。於是,一直不斷發生一件事情:就是,停了紅燈,遵守了交通規則。然而,就在幾秒後,會不小心因為只看到下一個路口的紅燈轉綠燈,就自然而然的向前行。問題是:最靠近自己的眼前的紅燈還未變綠燈,就這樣,明明是遵守交通規則的眾人,就會不自覺的一起闖了紅燈。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而是不斷不斷地發生。現在,多次經驗後,我已經學會仔細的專注在最靠近的紅燈上,只是,那個紅燈常常在頭頂上,於是,眼睛看到的永遠都是下一路口的綠燈。因為,實在太近了。高度也太符合眼睛所及處了。今日,當一起停紅燈的路人甲,載著孩子,從我面前大大方方又闖了紅燈,而她自己可能還不知道,就覺得,這個究竟要不要去反映一下呀?

  不熟悉狀況者,闖紅燈的情形會不斷發生。我也是在經歷無數次的「不小心」之後,終於,真正的學會等待。下次,再一次「綠燈」出現時,我會等一等,不要那麼快衝出去,先確定哪一個再說。

   總結:終有學乖時(被警察攔幾次後,就會了)

          黃湘於2020.05.09生活記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3410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