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威 石河直刀鹿角款
2012/01/15 17:03:11瀏覽845|回應2|推薦4

漢威石河直刀鹿角款

刃開的很好,拿到手馬上能削的就都削了,紙、鳳梨皮、乾樹枝;直徑2公分的青竹一刀過,斷口整齊,非常鋒利。
平衡不錯,用起來蠻順手,刀柄尺寸適合手掌大的人,刀柄部位重量再輕一點會更好。
美中不足的是刀柄的中空管處理嫌粗糙,會刮手,必須用銼刀自己修一下;做刀柄的鹿角選材也不夠仔細,右手握時用的力大點靠拇指根的鹿角(因為鹿角表面凹凸結果在刀柄最邊邊只有薄薄一片)就會碎掉。
特別值的一提的是刀鞘上的金屬片,尤其是尖端的那塊,應是不銹鋼沖模壓出來的,沒有接縫,我喜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a&aid=6034867

 回應文章

pomm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漠不關心
2012/01/15 18:27

做的人漠不關心

反正有片鹿角給你貼著就好

他才不管那片的紋理適不適和

paua(paua) 於 2012-01-16 07:35 回覆:

這可能是大陸工人普遍的心態;

反正領導管不到的地方,就算有看到問題也不會主動處理。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術工藝品
2012/01/15 17:40

美術工藝品

實用性要打折扣

paua(paua) 於 2012-01-16 20:34 回覆:
算是平價的刀,也不能要求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