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之所至
2012/01/17 20:24:14瀏覽765|回應2|推薦6

年輕時喜歡興之所至,沒固定路線,沒計畫什麼時候要看哪些景點,隨處亂逛,背著帳篷睡袋,可以投宿就投宿,旅館沒房間就紮營露宿,無拘無束,覺得這是自由的最高體現。

最近突發奇想,帶著兩個小的,開著休旅車,帶著睡袋,從基隆開到台東,重溫當年大學畢業前的東台灣之旅,一路上的旅館飯店有房間就住,沒房間就睡車上,車上的皮椅可比當年在秀姑巒溪邊睡的碎石灘舒服多了,誰知道出了台北沒多遠,大的就嚷著感冒了不舒服,要回家休息。

必須承認有點失望,但可以理解,他大概期待我會告訴他幾點我們會到哪家旅館,最好是五星級的飯店,第二天又是住哪,餐廳已預定了靠窗的位子,但這樣的安排,又跟日常生活有什麼差別?

既是度假,就澈底讓自己從幾點做什麼的行程表裡解放出來不是很好嗎?

雖然隨興而行不可避免一定會有混亂和不確定,但這不也是計算中的另類休閒娛樂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a&aid=6041278

 回應文章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是什麼
2012/01/18 18:03

貼的那張圖到底是什麼?

像是一隻蛇咬住了鳥腿又纏在鳥身上

paua(paua) 於 2012-01-19 18:43 回覆:

推測是老鷹要吃蛇,但被蛇一口咬在腿上,又被蛇尾纏住脖子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的老爸
2012/01/18 09:37

可憐的孩子,有這種另類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