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西化
2013/06/04 16:58:00瀏覽815|回應1|推薦5

要談西化,第一步必須定義清楚什麼是西方有而東方或中國以前沒有的,不然就會像胡適的白話運動一樣,弄一個早就存在的語言支節來浪費國家社會資源。

英國沙士比亞寫的文學作品也不是每個英國人都能看懂的,事實上大部分以英文為母語的 都看不懂沙士比亞的原著,那麼英國是否也要進行社會運動來革除沙士比亞等寫的這些古典文學?

現在民智漸開,我們知道所謂西化其實是清朝末民國初時,一些沒見過世面、肚子裡空空、腦袋糊塗、眼光短淺,只是狗命好,生對時間和地點的小屁孩,在根本沒弄清狀下喊出的口號,分明是自己身為中國人卻不知道中國歷朝歷代在科學上的成就,還說什麼西方代表科學,真是笑掉人大牙的狗屁,又說西方人文明,姑且不提西方人在亞洲在中國的燒殺虜掠,光看西方工業革命起家靠的就是資產階級剝削最弱勢的兒童、婦女等最廉價勞工的血汗工廠(只是現在搬到到開發中國家),就知到那群喊西化的無知愚蠢到什麼程度,仔細看看那些禍國央民的狗崽子做的、說的,不就像沒有自己想法也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些什麼的人照著漫畫卡通裡的人物裝扮表演的cosplay?

各位不學無術的達官顯貴們,這世上從來就沒有東、西方的對立,古今中外,人性就這樣,發展出的文化、衍生出的社會國家系統基本上大同小異,英國船堅砲利掠奪美洲和亞洲,不見得比蒙古騎兵西征好到哪去,現今的美國跟早已滅亡的羅馬帝國如初一轍,就算有不同的地方,也沒有哪邊對或哪邊好的問題,青菜蘿菠味道本就不同,口味喜好更是因人而異,況且作人要有人格,作國家要有國格,只是因為某人有權有勢就要跟那人姓,作人家的兒子孫子,那就太賤太沒品太沒原則了(因此曹操背信忘義見利思遷作了很多一般人不會也不屑做的事就可以理解),國家民族更是要堅持自己的文化傳統,不然一會西化,一會東洋化,等印尼、馬來西亞成了數一數二的強國,再來個南洋化,那麼亡國滅種也不過是時間問題,所以別再喊西化不西化的,都什麼時候了,沒胡適那個好狗命生在那個混亂無知的年代就省省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a&aid=7719400

 回應文章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題目
2013/06/04 17:55
 那些混蛋其實根本不在乎自己說的對不對,他們只需要可以做文章題目。
paua(paua) 於 2013-06-06 09:50 回覆:
反正只要可以興風作浪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