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懸的青天白日旗~大陸應如何看待青天白日旗
2013/11/05 20:21:13瀏覽8783|回應36|推薦28

如果拿青天白日旗叫做「陷台獨風波」,那麼拿台灣共和國「八菊旗」的鐵杆台獨算什麼?我對這個問題非常不滿。在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受到干擾的時候,有許多海外的台灣民眾自發的拿起青天白日旗歡迎聖火;CNN對大陸有不實報導的時候,也有台灣民眾拿青天白日旗參加抗議。如果這叫做台獨,什麼叫做台獨?


剛才看鳳凰網的一個標題:“張懸陷台獨風波”

事情的經過很簡單。張懸2日在英國徹斯特大學演出開唱,當天演出多以華人學生為聽眾,她接過第一排臺灣學生手上的青天白日旗,此舉引起台下大陸留學生不滿。

張懸把旗子接過來介紹說是從我的家鄉來的國旗’」,讓現場大陸留學生直呼:「現場有大陸學生在,No politics today(今天不談政治),當時張懸回應“it's just a flag presenting where these students and I are from, and it's not politics.(這不是政治,這是來自我們家鄉的旗幟)”

我搞不懂的是:如果拿青天白日旗叫做「陷台獨風波」,那麼拿台灣共和國「八菊旗」的鐵杆台獨算什麼?你們置他們於何地?

在連戰的破冰訪問之後,國共兩黨其實已經逐步和解。特別是在還原民國歷史的部分,這幾年來已經進行了很多了。於是,現在在大陸看到抗戰歷史的時候,國軍也戴著青天白日帽徽的軍帽或鋼盔,或青天白日旗也不再是禁忌了但是,為什麼在海外,在球場,在演唱會現場,還有那麼多大陸人對青天白日旗有意見?

我對這個問題非常不滿。在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受到干擾的時候,有許多海外的台灣民眾自發的拿起青天白日旗歡迎聖火;CNN對中國有不實報導的時候,也有台灣民眾拿青天白日旗參加抗議。如果這叫做台獨,什麼叫做台獨?

 海外的台灣民眾自發的拿起青天白日旗歡迎聖火

台灣民眾拿青天白日旗參加CNN抗議

台灣的反獨群眾拿著青天白日旗

我要呼籲大陸當局,這面旗幟理應是中國抗戰的勝利旗,共產黨的八路軍新四軍也都曾經在這面旗幟之下作戰過;在台灣,它更是中華民國的國旗;退一萬步講,根據大陸現行的規劃,它也是「台灣特別行政區」的區旗。如此,為什麼要對青天白日旗這麼敏感?

甚至大陸應該單方面的宣佈:青天白日旗從今天起是中國的合法旗幟之一,給予和香港特區區旗相同的地位。每年在抗戰勝利的時候,更應該拿出青天白日旗作為勝利旗,如同俄羅斯將前蘇聯的鐮刀斧頭旗作為勝利旗一樣,如此,不但尊重歷史,也一勞永逸的解決青天白日旗的地位以及衍生的問題。

我認為青天白日旗代表的是不僅僅是「歷史上的中國旗幟」,也是現在「意識形態不同的中國人旗幟」,看看下面圖片中兩岸旗幟走在一起同登釣魚台,這才是兩岸真正的和解,也才可能是台灣人參加中華民族復興的起點。

同登釣魚臺

望有一天我可以在大陸拿出我的青天白日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935416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23:04 【udn】 購買前先比價!推出 針對 台獨 品牌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Z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3:36

我们中国人有个缺点就是在设定好的A话题中聊着聊着就聊到B之后就谈C,LZN也不例外

 

LZN在别的帖子中了解到她对于雪山旗的情怀。现在问题就变得很Tricky了   这绝对是高压线。  非要去碰也只能说明她太“无惧强权”了。  除非大陆的“新闻局长”比宋楚瑜的手腕还灵活,否则她被禁是板上钉钉的事   这是她的经纪团队的误判  怪不得人

更深层的问题在于在台湾  受控于外国的国家机器对于独立运动异乎寻常地包容举世罕见!  不忠于自己国家的宪法的台湾人  至少4成  看看2000年后的绿营得票就知道了  开心的时候就选个蓝的,不爽的时候 “咱是台湾郎” “台独也是选项”  甚至执意碰触新疆 西藏的问题  送个内蒙古更好。  以至于现在一个张悬被封了  千百个年轻的张悬站出来 这很危险  国家不是买来的蛋糕,想怎么切就怎么切。

另外在台湾  区分统独很容易  你觉得你的国家版图是什么样子? 就一道题  胸怀大版图者为统派  反之为独派。  LZN绝对尊重统派手上和心中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本帖图片中所反映出该旗在老华侨心目中的崇高的地位  感同身受!    同时LZN也期许台湾执政当局  能有魄力修正被泛绿破坏20年的历史观   开启李登辉所说的中国人帮中国人的时代  (1996年大选演讲  回想起来多么地讽刺)

 

平心而论我觉得she's not the cleverest singer.

Pan(panwh) 於 2013-11-07 14:15 回覆:

當然,我個人非常中國,但我自己在英國生活多年,我也是個非常British的台灣人,我也習慣了與多元聲音共存。當然我不希望Scotland分裂,可是,民主社會是尊重選擇的。所以,英國社會選擇與非常Noisy的蘇獨聲音共存,加拿大也與魁北克獨立勢力共生,前述2國的獨立運動勢力都達到了接近半數的危險臨界點,199X年魁北克還幾乎公投獨立了。不是嗎?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2:11
同一面旗子,不同的场合意义也不同吧?

拿着青天白日旗登钓鱼岛,是宣示钓鱼岛属于台湾及背后的中国的,不是日本的,大陆民众怎么会反对?拿着青天白日旗支持奥运,也是表明两岸一家,大陆民众会反对?

但是现在在海外大量的青天白日旗出现的目的,是台湾人宣示我们跟你们拿五星旗的中国人不是一个国家的,大陆民众会容忍?那么大陆民众把青天白日旗当做台独的象征有没有道理?

请问博主你认为这个女歌手在英国拿出青天白日旗是上面哪一种含义?
Pan(panwh) 於 2013-11-07 13:52 回覆:
因為大陸不承認青天白日旗,所以,才會有那麼綠營的人,在抗議陳雲林的場合拿青天白日旗,其實是故意是羞辱台灣的中華民國派。你們要知道,即使是台灣的統派也是拿青天白日旗的,這是在台灣【最中國】的象徵。所以,為釜底抽薪計:大陸要承認青天白日旗,才能區分拿青天白日旗的群眾與拿八菊旗的群眾。

NutCrac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1:58

扯到西藏旗就代表反青天白日旗已經沒有正當性了,對吧!

———————————————————————————————————————

WHY?像張懸這種搖旗表現,我與她素不相識,我身在海外,我看到這新聞我根本就不會想她有「懷鄉」愛臺灣之下的有感而發的激情表現,再參照其他人之會反感而抗議,是由於她根本一個像理察急餌一樣的無知浪漫的極端無政府主義者,今天你讓她拿中華民國的國旗,明天她就敢拿另一種能惡心你的旗,你能說不會有人拿幅「獅子旗」在前排,張懸也接過來搖呀搖,然後說她不懂那是代表甚麼,她敢這麼玩兒,就吃不了兜著走,她今天拿甚麼旗搖,就反甚麼旗,就罵甚麼旗,真不懂的人有,裝不懂的人也有,拿「中華民國的旗子」做幌子,幹見不得人的事,大陸人民當然氣憤,尤其在臺灣島內,台灣人民自己對「青天白日旗」是甚麼樣的態度?在大陸人面前這種「搖旗吶喊」有甚麼分量?我在海外看了 都覺得肉麻討厭,不是我不愛國,可是每次看到這些「表現」直覺就是覺得「虛偽」既然「虛偽」,我管你拿甚麼旗,拿甚麼藉口,妳媽的就是藉此引起爭論好提升「知名度」,「青天白日旗」與「獅子旗」有沒有關係,在她的表現——妳趟過水就別以為腳底不會溼,張勳動機單純不單純是非常明顯的。

Pan(panwh) 於 2013-11-07 13:44 回覆:
不需要想那麼多。有時候以簡單的態度來面對複雜的世界是比較好的。

老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9:39

兄台:

你的意思我瞭解收到,祝一天都順利... 

Pan(panwh) 於 2013-11-07 13:43 回覆:

謝謝,好兄弟!


老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8:40

兄台:

你早啊!經過我和大陸網友的多次提醒,相信你多少已經知道張小姐支持「西藏獨立」政治立場。請問兄台你的看法是否跟張小姐相同?

Pan(panwh) 於 2013-11-07 08:49 回覆:
你看過我其他的文章就知道我的想法。我是一個具有歷史感的人,當然認為西藏當然最好能留在中華的大家庭內,我們也要盡力爭取。別的不說張懸參加的一堆反XX的社會活動,我也是不贊成的。但是,對事不對人,一碼歸一碼。我這裡談張懸的國旗事件,也不是支持張懸個人。是認為大陸人民反青天白日旗沒有道理。應該給青天白日旗合法旗幟的地位,它是中日戰爭勝利旗的地位。
Pan(panwh) 於 2013-11-07 08:59 回覆:
再繼續扯到西藏旗,就代表這個議題上的反青天白日旗已經沒有正當性了,對吧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4:32
『青天白日旗』是主張『一個中國』的圖騰與象徵,大陸對『青天白日旗』反感是因『作賊心虛』,他們政權的不堪歷史已充分證明了『共匪』確實是禍誤中華民族、犯下滔天大罪的一方!他們『惟一』的賣點只有『改革開放』,但這項『賣點』也足足誤了中華民族30年之久直到1979年才啟動,除此之外他們只剩下無邊的罪惡與遭踐踏的人權!獨裁政權對『青天白日旗』感冒是因為他們自知在『中華民國』的面前『法理双虧』,因此他們越對『青天白日旗』反感我們就越要高舉『青天白日旗』、高呼『中華民國萬歲』!這才是我們真正的強項、他們最大的痛處!不然請問我們還有什麼能超越他們的地方?大家應讓全體台灣人民都一致高舉『青天白日旗』、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會膽寒、妥協、屈服!『中華民國』萬歲!萬萬歲!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1:41
焦仁和教出了一個邏輯正確的女兒!做得好!!

NutCrac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23:35
旗子,就是「叫陣」,叫陣的時候一定要有旗子才能增加聲勢,助威;對像是甚麼?是誰?拿旗的人自己要清楚得很!像奧運時候對外國人打擊中國的選手,就算拿「地瓜旗」抗議,也算是代表「正義」,中國人民也會同樣感謝的,如果臺灣有難,台灣人民會拒絕拿五星旗人救援?張懸妳對中國共產黨的不滿而以「獅子旗」貼在吉他上,妳想證明甚麼?還揮舞「國旗」,說是「懷鄉」,共產黨就是不買妳的帳,我也覺得張懸矯情,虛偽,就是為了打知名度!她毫不負責地挑起矛盾,製造爭論,如果演變成口角,肢體的衝突,這樣的後果,她有考慮?大陸如何看待青天白日旗並不重要,反而是在青天白日旗旗下的中華民國如果真是死心捍衛青天白日旗,為什麼在臺灣島內倍受踐踏?為什麼我們的退休總統敢不向青天白日旗宣誓效忠?為什麼青天白日旗旗下的中華民國能容許它的存在?為什麼在飄揚著青天白日旗的同時,我們還有別的旗幟在旁邊搖擺?如果青天白日旗只是用來「反中共」,中國有甚麼不可以把青天白日旗以「台毒」旗來看待?張懸在當時狀況對我而言是「台毒」的擁護者,以青天白日旗,虛偽肉麻的鄉情來掩蓋,如此而已。
Pan(panwh) 於 2013-11-07 08:51 回覆:
扯到西藏旗就代表反青天白日旗已經沒有正當性了,對吧!

lordwu
2013/11/06 20:08
張懸吉他上的雪山獅子旗,讓我無法認同他的作為~~

LZ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18:47

大家冷静下来想一想  在台独分子长期滥用青天白日旗进行台独宣传 以及泛绿(含李登辉)执政20年间多次因为台湾代表团在比赛等场合不顾相关约定而执意亮出中华民国国旗而引发冲突后  中国大陆的政府和民众对青天白日旗变得非常敏感  因为有相当多台湾人和别有用心的老外 日本人 在不停地挑事 看笑话。而就像《天下纵横谈》的市长所讲的那样 向台湾民众解释两岸现状及成因,向大陆人介绍青天白日旗的故事是那么的费时间和口舌 两个钟头都讲不完,远远不如制造爆炸性新闻 省事+积累收视点阅率。 看看这次事件的赢家  媒体多开心  专栏作家多开心  利伪们多开心! 那输家又是谁呢?!公平地说 这件事歌手未能充分考虑到大陆人对中华民国国旗的敏感程度  留学生对青天白日旗 的理解同样存在极大的盲区  两者导致了误会的产生 这是非常让人感到遗憾惋惜的。     

 

PS 搬到新家后 客厅将悬挂五星红旗 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和居住国(澳洲)国旗,还有永远怀念的国父孙文的相片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Pan(panwh) 於 2013-11-07 00:50 回覆:
我向你致敬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