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900的漂亮小折
2008/08/11 20:30:21瀏覽124065|回應0|推薦9

折疊自行車 小折 STEPDRAGON KHS Dahon F20 T2 T3

我在MOBILE01貼了一張照片之後,好多人私下問我那裏買。
我不是車廠的經銷商、也不賣車。看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了。不過我認為推廣好的MADE IN TAIWAN,支持新品牌,反制不合理的品牌價格壟斷,還是我應該做的。
-----------------------------------------------------------------------
現在有全新的小折品牌問世了,超像KHS T-2 F20之類的簡潔風。而且價格出奇的便宜,又是Made in Taiwan,更具體一點說是 Made in Zhanghua(彰化啦)。而且
騎過的人都說好騎啦。大概一個半月前我去他們工廠,技師還在調整座椅及前叉的傾斜角度,拿了水平儀在量角度,那時,好奇地試騎了一下,整臺車黑漆漆的,還沒有烤漆,只是一臺未處理的骨架車而已,沒想到這么快就出廠了。



我買東西的原則一向是簡單、實用、國產就好。所以我的照相機一定買國產品牌。像是Premier, BenQ, 再不行,買大陸貨也行,就是不想給日本人韓國人賺這種錢。因為,一般的中低階機種反正都是臺灣幾家廠商在大陸的工廠代工出來的,不是嗎?所以何必給老韓老日老美賺錢?因此我的腳踏車的品牌不是什麼有名的品牌,也沒有什麼高貴的身價。就像我太太形容我的一樣:『看起來就很寒酸樣』。我總是會理直氣壯的說『節儉不是美德嗎?有什麼不好?』。所以我既不買舶來品也不買高價品,所以專買台灣自主的國產品牌。

其實,這還有點理論基礎的。以一般滿意度與價格的圖形來看,到後來,要增加一點點滿意度所花費的金額要倍增的,因此,廠商喜歡對那些想要增加一點滿意度的消費者差別取價。所以,要避免當冤大頭,就選一個最接近原點的品牌,應該是在滿意度與價格上取得最佳的平衡。請看下圖Stepgragon的品牌定位圖。




因此我覺得腳踏車應該是很大眾化價格的東西吧。可是這台Stepdragon的車子的配色、質感其實還不錯,同時折疊的方式其實還蠻方便的。其實我的【滿意度/價格比】還是蠻高的。特別是當我的同事跟學生剛開始常常猜這臺腳踏車『大約』『只要』一萬出頭。天呀!什麼時候一個只要50幾種零件的東西會比UMPC還貴?大家還覺得理所當然,這是什麼邏輯?

Stepdragon的老闆告訴我,這個品牌有一個堅持的信念,就是『SD產品,最高CP』,所有的產品都是“Cost of Good Sold”加上15-20%的毛利。并壓低通路商的利潤,希望可以讓通路商走出一條『低毛利但好賣』的新產品路線,打破小折高不可攀的印象。可以讓消費者『不買我們的產品也沒關係,只要參考我們的售價就知道什麽是合理的價格』。

車架是國產的,變速器是日本SHIMANO的,也有國產FUSIN的可以選擇,價錢便宜不少。問了這兩種變速器有沒有差別,廠商說國產6速的變速器其實『沒差啦』、『還可以騎啦』。6速以上的變速器就坦言開始有精密度的差別了。

看著這台車才知道:原來 3990元就可以買到看起來還算像樣的車子。一台幾萬元的小折不是削翻了看看這家公司的品牌故事,覺得很有感觸。

PS: 我在MOBILE01貼了一張照片之後,好多人私下PM我那裏買。我可不是經銷商、商人,也不賣車。不過推廣好的MADE IN TAIWAN,支持新品牌,反制不合理的品牌價格壟斷,還是我應該做的。所以,別再私下問我了。

我徵求了老板的同意,他們的工廠在彰化縣埤頭彰水路2段496號
電話:0938787271蘇小姐 就說要20寸的 SS1 (Stepdragon Simplicity 1)。3990的SS1-S 為加裝了shimano的變速器。SS2(18速)SS24(24速)SS3(27速),也有跑車系列,例如SR29、SCR29等靚車,以及小徑車RSS2、RSS3、RSS5系列。

今天可憐的蘇小姐接電話接到快要斷氣了,打不通,就請你們等等吧。

SS24(24速) SS3(27速)據說除車架外,所有零配件均與KHS T2 T3相同,甚至配備氮氣氣壓避震器,比KHS還超值。他們公司的部落格內還有很多車子,可以自行參考一下:http://blog.udn.com/stepdragon/2730446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212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