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帶折疊自行車的火車之旅
2008/06/03 15:47:33瀏覽9297|回應0|推薦9


最近由於高雄捷運通車之後,可以攜帶摺疊自行車的影響,似乎折疊自行車開始大賣。很多地方都開始缺貨。我買到了在彰化一家自行車廠的產品,跟第一代的高捷小紅還真像。

這臺腳踏車的顏色是紅黑配色,質感不錯,重量約為12.2公斤。比高捷小白的質感好多了。由於採取縱向折疊的方式,折起來之後,後面有兩個輔助輪自然就會著地,所以可以折起來推著走。


我於六月一日開始我的攜行小折的火車之旅。我趕忙從學校騎到火車站。花了15分鐘。小折的輪子小,好騎是好騎,但騎不快,所以有點費勁。上了一班所謂的『區間快車』。上車之後,塞進我的座位前方,還好,與腳部膝蓋的距離還算舒適,不會太覺得壓迫。請看下圖:




一路到高雄。我在車上巧遇一位本校的同學,請他幫我照了一張有點裝模作樣的照片,呵呵,不過我真的一路都在看書啦。到了高雄之後,就再度推著腳踏車走出高雄火車站,轉乘捷運。

由於推著腳踏車,所以我忽然變成殘障人士了,因為下去高雄捷運建議帶折疊自行車的人走『無障礙空間』,所以是搭電梯進出捷運站。一路上蠻多人過來問我這臺折疊自行車多少錢,不過,奇怪的是問我的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

出了三多商圈站,又繼續騎了10多分鐘才回到家裡。

像我這樣需要搭乘捷運再轉火車的通勤族我想不少,我總結我帶小折的火車經驗其實還蠻愉快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繼續帶我到小折搭乘火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1926478